歐美影集其實我看得也不算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不敢寫心得。總覺得編劇想表達的東西很多,我所能理解的不過萬分之一,心得感想什麼的,只會辱沒了人家。

不過最近看了Criminal Minds,回想起自己瘋狂著迷CSI和NCIS的過往(?),還是忍不住敲起鍵盤來了。

最近這幾年最令我喜愛大概就是CSI、NCIS這兩部作品了(其實還有Monk,但我一直找不到第三季,狠心的電視台播完兩季後,就再沒有下文,我低調也低調不到T0T),會喜歡的原因熟識我的人大概都曉得,反正有死人有偵察有推理的東西再怎麼難啃,多半我都會吞下去。

CSI在台灣的風行情況,自是不用說明。當初我抱著疑惑不已的感覺看了LV一集,後來再也沒碰過。直到何瑞修帥氣地摘下墨鏡,溫柔地看著因出面做證而死的被害人,向旁人說出「他會有個私人的葬禮」時,我徹底地淪陷了。

先把我拐向CSI的是老何,因此我對Miami這個分店始終有著「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情感。我對老何有著近似英雄的崇拜,他對被害者的溫柔體貼,讓他躍上我心目中好人榜之首。

對Miami的鍾愛,等於阻斷我對本店的路。過了很久很久,我才真真正正地仔細觀看LV的劇情。而這一看,終於讓我對LV本店興起了莫大的興趣。漸漸地,我原本不愛的Grisson,居然也變得迷人起來。事實上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對Grisson的思考方式很感興趣。猶記得某集,機上乘客合力踹死一個身患疾病的男人(超像克蒂絲蒂的某本小說),劇末組員們討論若是自己,在機上會採取什麼行動,每個人的說法都還蠻符合一般人的反應,唯獨Grisson,他的答案確實讓我愣住了。起初我覺得那太高標準,但真面對到某些事情時,我發現Grisson的思考方向其實才是最好的。

如今Miami和LV我都能看得很愉快了,NY尚在努力中。NY第一季和第二季前頭我都很忠實地看完,我也蠻喜歡裡頭的角色(特別是Flack >///<),不過總覺得缺了點什麼,不能觸碰到我的心啊!


至於NCIS,我可是瘋得比CSI更嚴重。當初公視播出時,我還以為是CSI的紐約版咧!(大汗)
只看了一集,我就覺得我一定要追下去。我太愛裡頭的角色互動了,雖然案件不一處理得很完善(換言之,就是bug不少啦),可是光看組長、組員們之間的鬥嘴,就夠令我開懷了(我最愛Tony啦!不過後來他老愛欺負McGee,我有點小不滿)。雖然第二季末尾Kate她......(淚),但後來加入的Ziva依然不遜色。可惜的是,後來公視播出的時間太晚,我隔天要上班無法太晚睡,只好捨棄第四季,不過我想重播的機會應該蠻高的吧!


關於Criminal Minds,我很早之前就看過別人的推薦文。只是因為懶得入手,所以遲遲沒有找來看。我想也算福至心靈吧,某日我無聊低調了一集來看,覺得不錯,於是就看了下去。

目前我看的不多,所以沒法很詳細地談感想,但我對這種心理分析、側寫之類的東西相當感興趣。只是每次看到Gideon或其它人推測出兇手的特徵時,我總會慢一拍,心想到底怎麼推出來的,還沒想出來時,劇情又往下走了。果然,這是一門深奧的學問,我需要花費更多的腦力吸收才是。

順道一提,我特愛那位「Dr.」Reid(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