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NCIS、MONK、Criminal minds……這類結合鑑識、心理學或幽默因素的犯罪調查一向是我的最愛,一集一個單元,簡單明快,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因此為了爭取更多觀賞這類作品的機會,我盡可能向外尋找,後來找到了人家推薦的《BONES》。


《BONES》敘述女主角Temperance Brennan博士是一位人類學家,對於人體的構造特別有研究。FBI探員Seeley Booth常因為案件緣故(特別是那些屍體腐爛、面貌難以辨認的案件),而求助於Temperance。

既然標是「BONES」,大部分案件自然是圍繞在幾乎只剩骨頭的屍體上,和CSI的鑑識、Criminal minds側重的犯罪者心理是一樣的。但我已經盡可能靜下心來觀賞了,最終我還是沒法子從《BONES》裡獲得我想要的樂趣與看下去的動力。
我總覺得裡頭缺乏一種和諧的味道,或許這跟我不太喜歡Temperance有關,有時候我覺得她太冷、太缺乏人情味。當然,這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她失去了雙親,她無法自然釋放出內心的熱情……我也相信隨著她接觸案件的次數,以及與Booth的交流,她會有所改變,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欣賞她。

另一方面,我不喜歡男女主角一開始就白熱化的互動。
Temperance和Booth很明顯是互相有意,但似乎誰都不肯捅破那張薄得跟什麼似的窗戶紙。我討厭這種設定,我是說,我可以接受有愛情戲,但我更希望是慢慢來,人家Grissom和Sara也沒一開始就這麼明顯啊!(汗)

也因為這種先入為主的厭惡感,因此Temperance和Booth的鬥嘴我看得一點也不開心,比較開心的反而是其它角色們的互動-Zack、Hodgins、Angela,尤其是Hodgins,我喜歡他那種有點小陰險卻不失可愛的語言。

Temperance還有一點我不是很欣賞的是,她太衝動了。我承認,看慣了CSI和Criminal minds的辦案程序,我認為凡事照順序來可能會比較好,不然害了自己無妨,害了別人跟自己遭殃就慘了啊!儘管Temperance每次都可以逃過一劫(有時候是Booth也跟著一起倒楣)……

總而言之,我想這部作品我暫時不會追下去了,等到哪天我可以接受Temperance的時候再說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