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高雄引頸期盼了好久,終於盼到它的上映。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聽說這部戲的動人,有人把它比為以色列的《藍宇》,這令我更想一窺其究竟。

只是我沒想到,片長居然只有一個小時,
片末升起字幕時,我和我同學還愣在那裡,以為手錶出錯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並不像《藍宇》那麼苦悶,
雖然地點發生在以色列的戰區,
卻幾乎讓人感受不到戰爭的緊張與痛苦,
彷彿對他們而言,這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了。

主角約西和傑格分別為軍中的長官和士兵,
兩人在戲中一開始就是一對情侶,不過並沒有人察覺。
相較於約西的遮遮掩掩,傑格卻大膽多了,
他和約西兩人去演習區巡視,只為了做愛,
他會在雪中唱歌、跳舞,隨意改編歌詞,
他會自然而然地問起軍中兄弟,如果他是同性戀者他們會怎麼辦......
(不過他們的回答倒很勁爆就是了^^)

傑格就是這樣的人,因為他,我覺得電影的氣氛一點都不悲傷,反而很愉快。軍中的兄弟形容他像天使,飾演傑格的那位演員也真的很像天使,俊帥的臉龐裡帶著一點嬌氣,卻完全不會令人反感或斥之為娘娘腔。

他看似花心(外表啦!),可是對約西的愛卻很專注。
我非常喜歡他在約西旁邊那些可愛的小動作,
活脫脫是個小女人,在構築兩人美麗的未來。
甚至後來兩人吵架,在戰地中約西找他講話,
看著美麗的月色,他全然置之不理的嗔怒舉止,都叫人難以忘懷。


看完這部電影,如果導演呈現的是真實的一面,
你會驚訝以色列人面對戰爭的態度,是家常便飯到不行,
這是生活在平和社會裡的我們難以想像的。

我們也許會以為戰爭下的人們天天愁苦難過,
可是我看到的卻是和我們一樣的愛恨情仇,
有情感糾結,有嫉妒無奈,
對他們而言,戰爭似乎只是附屬品吧!

而且,同性戀者的心態也一樣,約西一再遮掩,甚至到結局都不能對傑格的母親坦白他才是傑格的最愛,這份同性戀者的悲哀與苦悶,是放諸四海皆同,他只能任由傑格的母親誤會(以為葉莉才是傑格的女朋友),然後在不經意間提起傑格最愛的歌曲,來表示他對傑格的愛。

可惜的是,一切都難以挽回了,
如果約西在傑格幻想簡單的未來時給予一點點回應,
會不會有更多值得珍惜的記憶?



PS.這兩位演員十分稱職,一場雪地裡的長吻,自然真摯到不行,看了我好感動。還有片中的音樂,配得很不錯,如果有原聲帶,我真想買回來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