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琅琊榜》、《偽裝者》之後,我對王凱的關注就沒有少過。雖然我很少在部落格的文章裡提到他,但我的微博上關注的幾乎都是他的訊息(笑)。


王凱最近拍的幾部作品,電視劇《歡樂頌》(已播畢,正要拍第二部)、《放棄我抓緊我》、《如果蝸牛有愛情》,和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翻拍),我最期待的,就是蝸牛和嫌疑犯了。

無它,因為這兩部和推理懸疑最有關係。

《歡樂頌》我曾經想過要看,但除了蔣欣的樊勝美人設入我的眼外,其它主要演員我實在吃不下,尤其是王子文的曲筱綃,簡直是我最討厭的設定,偏偏和她配搭的是王凱的趙啟平。我這個人啊,就算再怎麼喜歡演員,如果劇情和人設不能打動我,我很少能吞得下。

看劇該是一種享受,不是一種折磨,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還要折磨自己。

《放棄我抓緊我》因為基本情節就是情情愛愛,加上女主角陳喬恩不是我的菜,我會追的機率低於0.0000001。如果我會看,一定也是為了張鐸和王凱的對手戲(灑花)。繼《新神探聯盟》後,兩人終於又有機會合作,怎麼能不叫我激動!!!!!盼了這麼久,終於盼到正澤合體啊(淚)。


言歸正傳。

原本在我得知《如果蝸牛有愛情》的原著作者和《他來了,請閉眼》是同一位時,我內心顫抖不已,恐懼的那種。

因為《他來了請閉眼》據說是部爛劇,我沒敢看,即使有王凱的李熏然超帥小警察,我也開動不了。尤其在我看過〈暴走看啥片兒〉的評論(如以下視頻),更加肯定我不會本著浪費時間折磨自己跳進去。




不過後來看了蝸牛幕後人員的一些訪問,加上預告的出現,我對這劇愈來愈有信心,也愈來愈動心。


特別是王凱和王子文提到劇中關於男女主角的情感戲並不是很明顯時,我更加肯定會好好來追這劇(笑)。

曖昧向來是我看劇最喜歡的感覺,無論BL或BG,哈哈!

而且看預告,王凱和王子文的互動感覺非常好,一掃我在《歡樂頌》裡對趙啟平與曲筱綃服用不能的陰霾。

季白(王凱)與許詡(王子文)之間,流淌的自然與依賴,居然透過預告便能讓我第一時間就接受。不得不說演員的功力好,剪接師的功力更好!

第一波預告主要走劇情向,揭示了蝸牛一劇推理懸疑的本質。(如下)


最近一波的預告則令我愛不釋手,我超愛許詡筆下的獅子與蝸牛漫畫,超級可愛也超級貼切。不曉得原著是不是就把季白比喻為獅子(粉絲私下都把王凱當小獅子,因為獅子座嘛),還是劇組故意這麼做的。但無論哪一種,都適合得不得了。

季白比李熏然更老練、更帥氣(掩面),每每他徒手拎起許詡時,我就忍不住大笑,怎麼有種父親訓練兒子的感覺。預告裡最好笑的,是那句瘦好幾斤和胖四斤的對話,許詡臉上的無辜和季白的無奈,完全表達得淋漓盡致。



坐等10月24日的首播,總算有可以期待的作品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