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武巴士(湯元溫泉站)中禪寺湖


東武巴士發車大約都是一小時一班,所以為了趕上八點半的車,我們起了個大早,以便有充足的時間吃早飯。

今天外頭看起來似乎更白亮了,昨晚好像下過雪,地面的積雪比昨天我們看到的更厚。

我們搭車往中禪寺湖區出發,經過的湯之湖還是一樣漂亮。因為中禪寺湖區很大,所以我們不曉得到底該在哪一站下車,後來就直接望站名決定,就在「中禪寺溫泉」這一站下車。

中禪寺湖屬於火山湖,海拔有一千多公尺,當初巴士開上來時我都不相信在這麼高的地方會有什麼漂亮的湖,可是看到時不由得驚嘆。中禪寺湖並沒有像湯之湖那樣結冰,可是襯著背後的白雪皚皚的山巒,真的很像北歐情景,難怪這裡有日本北歐之稱。

中禪寺湖的北面是男體山,不過長得有點好笑,不像它對面的山那麼漂亮。山麓下有二荒山神社中宮寺,但我們沒去,我們往中禪寺的方向前進。一路上十分安靜(除了道路工程的嘈雜聲外),民宿蠻多的,賣東西的店也很多,可是都還沒開。等到我們看到中禪寺時,已經是約一公里外的地方了。

中禪寺感覺上不大,我們只在門口拍照留念(因為進去還要錢),心想裡面大概也沒什麼吧!街道冷清,我們沒有停留太久就離開了。


※中禪寺湖二社一寺區

我們先前下車時,有特別注意公車時間,想說在時間之內回來剛好搭車下去。沒想到我們看錯站牌(下山和上山的站牌不一樣),結果就是要多等十幾分鐘。這也沒關係,因為候車室有溫暖的暖爐,會令人動也不想動,外頭太冷了,我們沒有戴口罩,臉部的部分每每都要用手摀住以取暖。

車子來之後,我們便前往二社一寺區,順便算算到底有幾個彎道。因為每個彎道都有標號碼,我們發現這條路和上山的路似乎不是同一條,而且上山時有經過隧道,下山沒有,可是時間上來說是差不多的。

我們在東照宮前站下車,吃了頓午餐,精神充沛地向山上走路。

日光的二社一寺指的是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和輪王寺,合買三個地方的參拜券要1000日圓,如果是單獨買的話,一個地方也要1300日圓,我們笑說是用金子打的是吧,怎麼這麼貴?(後來發現某些地方確實是金碧輝煌。)



我們先到二荒山神社,和一般的神社沒有兩樣,有點小荒涼,只是前面有幾株並結連生神木很特別,分別是夫婦木和親子木。

到了東照宮門口,我們驚訝的發現,它只單賣東照宮的參拜券,本來我們在下面有看到二社一寺合買的券,心想到上頭來再買就好,結果竟然沒有。因為看過二荒山神社,我們覺得東照宮搞不好沒這個價值,就放棄不看。走到附近的賣東西的地方看了一下,再到另一條路上,剛好有東照宮寶物展,既然花不起1300,至少寶物展的500日圓我們還花的起。

裡頭展示的是德川家康的遺愛品、歷代將軍和大名(藩主)奉納品等等,感覺還蠻有趣的。我們在這裡看到東照宮的圖片和模型,發覺東照宮比我們想像中大多了,而且真的是金子打照的呢!東照宮是德川家康的遷葬處,他後代子孫超有良心,動用大量的金錢和技工,把東照宮建築得碧麗堂皇,聽說裡面收藏了許多件重要國寶和文物。

逛完寶物展,我們來到輪王寺,又是1300日圓的高價位,貧窮的我們只能選擇隔壁的逍遙園(300日圓),享受一下小小庭園的樂趣。逍遙園有點像我以前逛過的小倉城庭園,不過後者大多了。逍遙園的池水也結冰,我還故意用石頭試試看能不能打破池面,結果只聽到咚咚的聲音,池面結得真硬。園子旁邊有個寶物殿,雖名為「殿」,但其實是普通規格罷了。裡頭有許多能劇的面具和和服的展覽,平常沒人燈是關著,我們一進去燈才自動亮起。

這期間我們也去了大猷院,不過也是在門口拍拍照。大猷院是德川家光的安葬處,面對東照宮,感覺像是為了讓他更接近德川家康,畢竟擴建東照宮是德川家光的主意。

簡單地走完二社一寺區,接下來當然是買買當地的名產,買free pass時售票員還給我們一張「割引券」,這割引券在某些店買東西可以打折,我第一次體會到在日本買東西打折的滋味啊!


※二社一寺東武日光站霧降大橋

買完東西到達火車站,已經是四點了。本來我們打定主意想去霧降高原瞧瞧,但又不敢肯定之間距離到底有多遠,萬一趕不上往湯元溫原的巴士,我們不就完了?所以我們只好在火車站前買買東西,距離巴士發車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乾脆用走的向另一條路線出發,搞不好可以到達霧降大橋。



因為霧降大橋這個名字很好聽,所以我直覺它應該長得還不錯。後來走沒多久,確實看到一座橋,橋下水流甚緩,兩邊雜草叢生,我心裡雖然一直否定,但有過哲學之道的經驗,我想這座橋是霧降大橋的可能性是百分之九十九了,果然,橋的兩邊大大地刻上霧降大橋四個字。不過它也沒說謊,確實是「大」橋啊!


※東武日光站實之屋泡溫泉

從火車站到湯元溫泉起碼要一個半小時,日光的天黑又特別早,我們坐著巴士,擔心黑暗的來臨。果然,不到五點半,外頭已經伸手不見五指,我好佩服司機先生,在黑暗居然還可以開得這麼沉穩(我都快嚇死了)。

到了終點站,我們心想:完了,一定會找不到路回民宿,因為黑漆漆的,不跌倒就很好了。

沒想到突然有位老先生出現在我們眼前,示意要我們坐上車。我們愣住,那是實之屋的老先生耶~

不曉得他等我們多久了,我們也沒告訴他我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他竟然在我們一下巴士就來接我們,我們真的好感動!所以在這裡我一定要宣傳湯元實之屋一下,真的很不錯的一家民宿呢!
(可以上網訂房:http://www.rui308.tv/index.html 

回到實之屋,老婆婆立刻招呼我們吃晚餐,我們卸下身上的裝備和土產,就下樓享受雪地歸來的晚飯。

吃完晚飯休息了一下,當然就是要泡溫泉啦!今天我下定決心要泡室外的,因為既然都來泡溫泉了,不敢泡室外不是太好笑了嗎?很奇特的是,今天室內溫泉水特別燙,我們本來想說先泡室內讓身體暖和後,再泡室外。可是無論我們怎麼用水淋身體,還是不敢下去室內溫泉的池子(實在好燙)。看來非得移駕室外了,雖然走出室外一瞬間有點冷,可是室外溫泉的水實在太舒服了,冷熱適中,而且眼前就是一片白雪,天空有星星和月亮作陪,只差沒有飄雪而已,真是太棒了。

這次泡溫泉不像昨天,泡完就累的要死,反而覺得很舒暢,
真想再去泡一次啊~~~~~~


※告別實之屋返回東京

在日光的兩夜是我這八天以來最奇妙的經歷,雖然當時返回便利的大都市令我很心動(畢竟日光毫無夜生活可言),可是回到台灣我才發現,我大部分想到的景色,都是日光的一山一木(和無窮盡的雪景)

昨晚老婆婆很熱切地對我們說,下次一定要再來拜訪日光,因為日光的春天很美,花開得到處都是。我那時微笑地點點頭,但心裡從未打算還要再到同一個都市一次。(唯獨九州的長崎,那是我想再去的一個地方)

然而,現在只要一想起日光的點點滴滴,我不禁會開始懷念,甚至很想知道雪融化的她,究竟是如何的容顏呢?看來除去長崎,我想再去的都市又要添上一筆。

老婆婆人很好,還送給我們兩個各二個小飾品當做禮物,那是是她自己親手做的。後來我們發現,屋裡有許多裝飾品似乎都是手工而成,老婆婆的手藝相當不錯哦!

今天一早,另一位女主人開車送我們到巴士站,雪堆得比昨天更深了,而且也開始飄起雪來,一如我們最初來的模樣,好像在替我們送行似的。我在想,如果這次沒將日光的行程排進去,今年冬天我仍然與雪無緣,因為這幾天東京的天氣實在好的不的了,即使差一點,也只有下雨,沒有下雪。我很慶幸來到了日光,讓她成為我接觸雪景的第一次,相信這是最好的紀念。

比起前幾天稀薄的人氣,今天人開始多了起來。一到巴士站,就有幾個年輕人正在整理他們的滑雪用具。日光的山上,到了週末,都特別有活力,也只有這個時候,都市的年輕人才會湧進來。巴士沿途上,均可見滑雪的人們,踩著笨重的步伐向前邁進。

巴士的時間和火車配合得很不錯,我們本來還擔心趕不上火車,沒想到時間充足的很,火車站此時也很熱鬧,看的出大家都是來享受滑雪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