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點選標題即可聯結該篇文章):

前言&亞洲篇(上)

亞洲篇(中)




★★★


1.十七歲的天空(台灣)


『千呼萬喚始出來』,《十七歲的天空》對我而言就是這種感覺。


從開拍起我就一直在盼望這部電影,這也是《孽子》的後遺症,想看看祐祐和金勤再一次詮釋同性戀者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電影未上映前,我大概猜的到它的賣座,就如曹瑞原導演所言,同志作品這幾年來都很受歡迎(很好賣?)。

台北上映沒多久後,票房就超過五百萬(僅四家戲院上映),當然啦,我們這些南部觀眾就有福了。昨天晚場起在高雄上映,我和我同學今晚立刻趕去觀賞(因為聽說只有二個星期),觀眾果如我預期中的多。

故事架構很簡單,周天財(楊祐寧 飾)是個十七歲的單純少年,從末談過戀愛,為了跟網友見面,便在放假時驅車前往台北,沒想到網友卻只想跟他做愛。失望之餘他便去投靠朋友董文宇(金勤 飾),沒想到卻意外見到了花心大男白鐵男(Duncan 飾),意外地譜出一場不平順的戀情......

這種故事其實並不特別,可是戲院中卻笑聲不斷,幾乎每個人走出戲院,都是滿足的笑容。

這幾年我也看了不少同志喜劇,但都是國外的作品,華人部分,不是悲劇結尾的《藍宇》,就是無奈收場的《夜奔》。《十七歲的天空》之所以能殺出重圍,就是在於它的清新亮眼、歡喜自然。

我相信每一位看過這部電影的觀眾,絕對忘不了裡頭演員的精湛表現。故事是簡單,但編劇寫出了特別的對話,陳導演找了一群不簡單的演員來詮釋,讓整部電影具有高度的可看性。

我沒有想到楊祐寧居然可以那麼清純,那麼十七歲的樣子,活脫脫就是個懷春少男,明明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啊!最後他面對Duncan的表白時,我簡直被他打敗了,他怎麼有辦法那麼可愛,卻一點都不娘娘腔?我當時想說,如果我是同性戀,我還真難不愛上他。

金勤也讓我意外,原以為我會看到另一個小玉,然而,我卻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金勤。果然如他所言,即使飾演同性戀者,也有相異的演法。在小玉身上,我看到卑微卻堅毅的個性,在董文宇身上,卻是搞笑不落人後,也為愛痴狂的性格。我得說,金勤,你太棒了。

其它的演員我雖然不熟悉,但演出都非常不錯,張大鏞尤其令我訝異。我只在《舞動奇蹟》裡看過他幾眼,當時我並不看好他(因為語言關係)。可是看他演起電影,卻別有一番親切感,而且十分放得開呢!

此外,配樂部分似乎沒有特別製作,多半都以流行歌曲代入,但歌詞卻和劇情很搭配。未看電影之前,我已經聽爛了原聲帶,所以看電影時,每首歌曲都耳熟能詳。我蠻推這張原聲帶的,其實也不算原聲帶,算是歌曲集吧!可是每首歌都好好聽啊!

戲落幕時,我原以為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張大鏞和另一位演員(是季宏全嗎?我忘了他名字)居然出來謝幕,我當場愣住。我知道早上祐祐和Duncan等人有來高雄辦簽名會,可是我沒想到晚上還有演員留下來,突然有點受寵若驚。
本來想早上去看的,可是一想到簽名會,搞不好人會很多,所以就挑了晚上,現在其實有點小後悔,但是不管怎樣,看了一部好電影,實在通體舒暢啊!


2.夜奔(台灣/大陸)

 
心得連結

蕭亞軒〈夜〉&《夜奔》片段



3.王的男人(韓國)


心得連結


4.愛在暹羅(泰國)


心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