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
在網上的譯名並不統一,大概是另一部由大東俊介、松本若菜主演的《腐女子彼女》的緣故,兩部內容都與腐女相關,譯名會打架可想而知。


我對《腐女子彼女》的興趣不大,因為松本若菜始終給我良太郎姊姊的感覺,我實在無法接受她成為腐女的事實XD相反的,《となりの801ちゃん》就沒這個困擾,女主角我根本不認識,男主角瀨戶康史我不反感,所以看得還蠻開心的。

となりの801ちゃん》是以千部(瀨戶康史飾)為主敘述者,描述自己的女友801ちゃん的種種行徑。801ちゃん是個名副其實的腐女,而千部君剛好是宅男,兩人不可思議地成為戀人,對彼此的興趣又相當接納。因此,可以想見兩人交往的過程會多麼有趣。

據說原著作者是在發現801商店街的代表角色「小YAOI」所萌生的靈感,小YAOI有著綠色的身體、閃耀光芒的大眼,長得毛絨絨的,偏偏名字叫YAOI(「801」的日文發音是「YAOI」)。

09.JPG

對腐女們來講,「YAOI」這個詞彙絕不陌生。它泛指BL作品,或偏好BL的女性同胞。作者看到這個綠絨絨的代表物時,心裡想到的便是自己的女友,所以他化身為千部,在部落格上畫下與女友的交往情形。簡單的四格漫畫,卻意外得到廣大的迴響。

正因本劇是由四格漫畫改編,因此並沒有什麼高潮起伏的情節,片段的組合是它的特色,連結束都像是忘記打上「つづく」。


內容雖然不會叫我捧腹,卻能讓我會心一笑。我想若是資深腐女來觀賞,一定能得到更多的樂趣。我的道行太淺了,有些地方還覺得「啊?演得太明白了吧」而害羞。

801ちゃん在網上讀BL小說,電影還真的給它演出來。三角狗血戀情外加年輕肉體的裸露,害得我不知道該不該快轉,畢竟我是在我爹娘的房間裡看,被發現我就百口莫辨了。可是801ちゃん
卻對著螢幕大喊著「舔吧!希望你們成為一體,舔吧舔吧!」(幸好是日語發音……汗)

02.JPG


腐女們的思維異於常人,但千部君總能試著包容。801ちゃん要求他閱讀同人誌(內容超激,根本是H全篇),他也乖乖地讀。801ちゃん問他感想,他的回答讓我噴飯:

覺得大家似乎都已經遺忘肛門的功能是排泄……

03.JPG

結合先前千部君上完廁所說自己的屁股在痛,801ちゃん略帶興奮與期待問說:

你和誰亂搞了?

04.JPG 05.JPG

真的會不得不佩服這對男女居然可以如此順利交往。

有次千部和801ちゃん在看痔瘡廣告,千部君疑惑這種廣告為什麼要找女生來拍,801ちゃん一副理所當然地回答:「找男生來演就太色情了」。

06.JPG 07.JPG

然後腦內妄想了一遍,
結果廣告內容真的有夠白痴。我在想,如果對方有痔瘡,男生和男生OOXX的時候不會覺得很噁心嗎?(昏倒)

08.JPG


長久與801ちゃん相處,千部君當然也耳濡目染。在街上看見兩個男生一起買可麗餅時會感到新奇,在電話中通報801ちゃん801ちゃん說這一定是初次約會,不可以打擾他們,但要千部君仔細觀察並彙報給她。

10.JPG


千部君回老家時,居然帶了一堆801ちゃん給他的同人誌,並仔細硑讀。結果被自家老妹發現,於是一場不知該如何解釋的戲碼展開了。我想這段應該是蠻多腐女的心聲,有些東西對於不懂的人很難解釋,況且是不算腐男的千部君,最後竟還被妹妹誤會是同性戀。

11.JPG 12.JPG

雖然801ちゃん是標準的腐女,但當自己的妹妹也即將踏入同一個世界時,她卻極力反對。

13.JPG

最妙的是,她妹妹在餐桌上,當著媽媽的面詢問
801ちゃん說:「劍心和佐之助是同性戀嗎?801ちゃん和她媽媽的表情有夠爆笑!!

14.JPG 15.JPG 16.JPG


儘管片段的演繹無法集中主題,但本劇想呈現不過就是千部與801ちゃん的日常罷了。所以將它當成一部小品,不用花腦筋地觀賞,肯定是打發時間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