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秋季劇真的爆掉了,有看的居然比沒看的多,太不合我慣例了。


0號室之客》和《名偵探淺見光彥》首回放在一起看剛剛好,因為前者只有10分鐘,後者卻要1小時34分。

0號室之客》是由傑尼斯旗下成員輪流出演,共有六個故事,每個故事集數不等。橫山裕做為旁白解說者,貫穿所有故事。

該劇是講述某間旅館裡存在著一間「0號室」,這間房間具有特殊的力量,凡進入此房間者,均可以被評價出自己的人生究竟價值幾分。



因為只有短短十分鐘,所以看起來很輕鬆,感覺有點像縮小版的世界奇妙物語XD



第一個故事由大野智出演,扮演社會菁英的他想與在酒店上班、只有不到高中學歷的女友分手,於是將她帶進這間0號室,想以兩人分數差距極大的理由逼迫對方放手。



結果──

分數確實差距甚大,只是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大野智居然輸給了他瞧不起的女友……

總之,本劇的風格還蠻輕鬆的。大野智自詡為菁英的行為很好笑,女友眼中閃閃發亮的他更是笑點(感覺超白痴,好想ㄅㄚ下去XD),是部可以追下去的作品。



最重要的是,它才十分鐘!!



【各個故事出演名單】

<First Story 憧れの男>
出演 : 大野智、田中美保、城島茂、横山裕 ほか
脚本 : 石原健次
監督 : 白石和彌 (映画監督)

Second Story 才能のある男> 
出演 : 丸山隆平、安田章大、彦磨呂、横山裕 ほか
脚本 : 石原健次
監督 : 渡辺 琢 (TVバラエティ監督)

Third Story 完璧な男>
出演 : 加藤成亮、森迫永依、城島茂、横山裕 ほか
脚本 : 石原健次
監督 : 直(choku) (PV監督)

Fourth Story
 「点数抗争、勃発!? 親分、兄貴、チンピラ」  村上信五(関ジャニ
Fifth Story
36点のプライドの高いニート」  小山慶一郎(NEWS

Sixth Story
「頼りない夫と完ペキ主義の妻 倦怠期の30代夫婦」  城島 茂(TOKIO


欲知詳細資訊可按




《名偵探淺見光彥》是改編自內田康夫的作品,坦白講,我對內田康夫不是很有興趣,也沒真正讀完過他的作品。只是想說日劇的感覺應該會比小說好一點吧,所以在波濤洶湧的秋季劇環伺下,依然不畏懼地找來看。

事實證明,這根本是濃縮版的二小時推理劇吧!

謎團本身毫無驚奇感,兇手用不著推理也可以知道(檯面上就那些人啊,我倒覺得跑出個路人甲當兇手我還比較爽快)。本來看開頭我還以為能夠享受到一點點橫溝正史的味道,結果是我太一廂情願了。

不過如果想享受日本各地的風情或歷史文化,這部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第一回的地點是青森,青森的景點與祭典文化在劇中都可以欣賞得到哦!
 
 


另外,本劇飾演淺見光彥的是澤村一樹,我對這位偵探不甚了解,但劇中將他塑造得蠻平凡的,唯獨喪妹這點讓他有了不同之處,如果沒有意外編劇之後應該會漸漸放大他的喪妹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