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ere_pic.jpg

借URERE的圖片來表達一下我的不以為然。



先聲明,這篇文章我的主觀感非常重,不想被雷到的朋友,請謹慎。





緯來的三連發播出造福了許多觀眾,但也在某些地方引起了一些過激的討論與批評(關於所播出的作品)。

對於看戲這檔事,我一直抱持著「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的觀點,對甲是極品的,對乙也許是毒藥。重點在於,自己看自己開心就好。

當然,有些作品真的很難看,看完後忍不住想批評,我也覺得無妨。但批評的重點在哪,我認為很重要。在自己部落格怎麼無理地批都是自己關起門來高興的事,可是在公眾處是否該言之有物點呢?

最近有人將CB的收視率貼出來,開始有人討論ROOKIES與CB之間的差異。討論是好的,不過演變成互相批評作品我就無法忍受了。因為從中衍生出來的「批評」,有些是令人難以理解的論點。

例如:CB的人性探討比ROOKIES深?

廢話,一部是醫療劇,一部是棒球劇,如果前者的編劇還探討不出人性,不是該去跳海嗎?

比較的基準點相差太多了,這類討論與批評我就非常不能接受。

我承認我是ROOKIES的大fan,對CB毫無興趣(因為我實在愛不來山下智久),但踩A捧B的行為我永遠無法認同,無論是踩CB捧ROOKIES,或反之,亦然。

如果今天有人批評ROOKIES的日劇遠遠不及原著,並且能敘述得宜,我認為這是值得重視的言論。然而拿兩部主題相異的作品比較,可能很難找出足以服人的論點。

不過若發文者的比較是中肯而不帶有踩捧的現象,我倒覺得也不是件壞事。然而事實往往不會走向客觀而明朗的討論,到最後參與討論者會變成賭氣者,莫名其妙又不理智的內容又會出現了。

我超超超討厭這種感覺的!!

就不能喜歡ROOKIES的,單單討論ROOKIES;喜歡CB的,單單討論CB嗎?

我更討厭的是:當某版被某個主題淹沒或被推爆時,就有人開始酸、開始不理智的批評。人們喜歡什麼,是人們的自由,為什麼要這麼不能接受?為什麼有的人連別人的意志都想干涉呢?

總而言之,我只想好好地討論ROOKIES,不要摻雜其它作品,我只要ROOKIES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