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最近有了假期,開始努力解決一直沒看完的《轟轟戰隊》。因為適逢三十周年,所以每集結尾都會介紹過去三十年的戰隊。本來我認為小時候的記憶應該很模糊了,加上戰隊的造型如此相似,應該不會有認出來的一天。可是當我聽到音樂,腦中的影像居然一下子清晰起來。

原來,這就是我童年看過的戰隊系列。即使時隔N年了,有些感覺仍舊不會改變。



第一個想起來的是1987年的「光戰隊蒙面人」,也是我初次接觸戰隊。當時我和我家老弟都超愛看,事實上現在也記不得細節了,但音樂和OP畫面倒是非常熟稔,不管怎麼說OP也看了不下四、五十遍了嘛!(光戰隊共51集)




第二部作品則是「超獸戰隊」(1988),我還記得是一開始是三人組成團體,後來好像有加入新成員,三人的代表都是動物。我後來維基了一下,才知道這部作品是戰隊系列十周年紀念作。




第三部是「地球戰隊」(1990),五位成員都是兄弟姊妹,同時也是小學老師。這部我不確定有沒有看完,但可以確定的是,它是我童年看的最後一部戰隊作品。




相較於戰隊系列,騎士系列我只看過一部(Ultraman則完全沒接觸過)──假面騎士Black RX(1988)。

我還記得劇中的男主角和我最小的舅舅長得頗相似──我家老弟現在偶爾還會提起這個記憶。

但我對騎士的OP印象很淺,大概主題曲太難聽,所以記憶自動刪除吧(汗)!





戰隊、騎士是構成我童年的一部分,但最大宗的應該還是卡通吧!即使成年後,卡通也未曾從我的生活中切離過。

我本以為像我這種年紀的成年人多少都會看點卡通,但每次出去玩,住進飯店後,我都會自動打開電視轉到有卡通的頻道,但若換作同伴們,通常戲劇或新聞比較吸引他們。

幾次經驗下來,我才明白成年人的選擇非常多,而卡通會是最後的選擇。

小時候我看過的卡通很多,但有幾部到現在我依然記憶深刻。一旦有重播我和老弟還是會乖乖坐在電視機前──儘管我的櫃子裡已經有成套該卡通的光碟了。


我記得的卡通,其中之一是《魔動王》,我超喜歡裡面的拉比,還有他的水之機器人。可惜每次出現的都是大地的機器人,明明拉比的比較好看的說(好啦,誰叫大地才是主角),其實我是喜歡拉比進入機器人的那段畫面,非常漂亮。




第二就是《魔神英雄傳》了,一共有兩部。(第三部我不承認,畫風整個大變,感覺差好多)

我最喜歡第二部,因為出現了海火子。唉,我每次都喜歡上配角,真是麻煩。還有虎王和日美子(ひみこ),兩小無猜的感覺超好的,有一集日美子遇見長大後的自己,我心想,虎王你真是賺到了,日美子長大不僅是個美人,而且很溫柔啊!XD

◎第一部‧OP


◎第二部‧OP之一(第二部有兩個OP)


◎第二部‧OP之二




除了電視外,支持我的童年還有一項非常重要的東西──就是「電動玩具」,當時我們是任天堂時代。

super-mario-bros-3_jp-alt1.png

每次為了玩電動,我總是會和老弟爭個你死我活。我最愛玩的遊戲無它,「超級瑪莉」是也。一代還好,二代我沒印象了,我最喜歡的是三代啊~~~有狐狸裝的瑪莉最可愛的說!!

invis_free_anonymizer.gif

為了重拾兒時回憶,前陣子我便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上拍賣網逛,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任天堂的遊戲機和卡帶。

IMAG0593.JPG

IMAG0595.JPG

下標的當下我非常興奮,但我果然是三分鐘熱度的人,等到遊戲寄到家裡時,我已經沒什麼興趣了,反倒是我弟和他女友玩得很起勁。看他們這樣,我也試著開始玩,但每次玩到第二大關(瑪莉三代共有七大關,每一大關又細分好幾小關),我就累了。即使瑪莉還有好幾隻的生命,我也懶得玩下去。

年紀大了,體力真的有差。小時候我可是能夠不眠不休地玩下去啊!(只是好像沒有全破關過,我對破關不是很熱衷←其實是沒那個能耐)




【相關資料】

超級戰隊系列‧中文維基

假面騎士系列‧中文維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