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明哥哥為什麼會喜歡上pinko桑呢,
我有點想法。

明從小就是符合眾人期待的小孩子,
連對自己沒有感覺的女孩也能交往下去,
不太清楚自己想喜歡什麼人。
可是把他從這種不上不下的泥沼中拯救出來的可是pinko桑呀!

逃避時的自己、虛偽的自已,
pinko桑全都能一眼看破,
而且毫不留情地用言語刺破,
明應該會開心有這樣的一位「朋友」。

其實也是可以就當朋友的,
可是人家pinko桑很直接地點明要追明呀,
而且偏偏兩人興趣又這麼合拍,
這在明人生路途上應該未曾遇過吧!
所以我覺得,明心裡應該多多少少會有感覺,
只是顧慮外在環境的因素一定多於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有好幾段我都覺得明已經知道自己對pinko桑的心情了,
可是又故意讓那種心情溜走,
而佐藤老師的出現就是明心情故意走失的象徵(我認為啦)。
只要仔細觀察明看到佐藤老師的表情,跟看到pinko桑的樣子,高下就立見了嘛!

有一幕我記得很清楚,明和佐藤老師約在咖啡店(那家店還是pinko桑介紹的),佐藤老師去洗手間後,明突然聽到pinko桑的聲音,立即轉過頭的神情,其實已經說明了一切。(佐藤老師注定被KO出場了)。


最後讓事情有了轉變的契機,
一是媽媽的手術,二就是最重要的,pinko桑要從明的身邊消失了。pinko桑在明心底的重要性,藉由爸爸的一番話而發酵,明應該也想過,如果pinko桑從此回到鄉下,他恐怕再也找不到這麼契合的另一半了。

先前明還不斷地強調他對pinko桑是比朋友多一點的感覺,如果當時pinko桑就這麼接受了,我想兩人大概不會走到結局那一步。我很欣賞pinko桑當下立斷的豪邁,正因為他是那麼喜歡明,所以那種什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持久了只是會讓自己難過。幸好他這麼堅決,才能激發明進一步去思考兩人的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