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興奮過頭了,自從東北回來,我就開始想下次旅行的地點。當時寒假還沒過完,我已經蠢蠢欲動,想端午連假、想漫長的暑假......。這種症狀對我而言並不常見,過去我回國後,多半只是修整自己,準備面對工作,不會多想未來的旅遊計畫。可這回卻不然,心頭的渴望幾乎快蹦出來,我驚訝地發現東北之行確實帶給我意外的「禮物」。

旅行是一種學習,玩了幾次後,我漸漸從以往為出國而出國,轉變成順應欲望、從「心」所欲。亦即,別人批評什麼無所謂,我最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只要經濟允許)。

端午連假,是我的第一目標。

95年我從名古屋回來,曾發誓三年內不再踏足日本。如今已經解禁,我本來想把連假獻給睽違已久的日本,雖然一些大都市已經去的差不多,但我根本不介意再自助玩個N次。但是我考慮到一極為現實的問題:

日幣貴得不像話!!

想當初還有0.26的美景,而今我已經連確切的數字都不敢看了。既然日幣這麼貴,我總得掂掂自己的斤兩,壓後吧!

接下來我想到的是泰國,因為剛好有個同學從泰國旅遊回來,她的經驗我十分感興趣,而H君對泰國曾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不在意跟我再去一次。原本這幾乎是拍板定案了,但......都是我的錯,是我三心二意,意志不夠堅定啦!(淚奔)

其實,應該說我現在的欲望,全繫在大陸這塊土地,加上靜提起北京自助一事,等於在我心湖扔下顆大石頭,不起浪也會泛起漣漪。

打從一開始,我就未曾意識到大陸也是可以自助旅行。不同於我在日本的經歷,五次旅行裡有兩次是自己單獨背著包包、拉著可愛的小行李就出門的,我想像力再強也無法將同樣的情景,在大陸具象化,畢竟國情不盡相同,我......我很害怕......(囧)

然而,當我的意識接收到「大陸自助旅行」是可以成立的事實後,整個人豁然開朗。端午假期僅僅四天,若我請假,至少可以拉長至五天。五天玩一個城市,即便不能盡情暢遊,起碼可以感受當地的風情。

只是對H君很抱歉,她已經去過北京,而我又決心單獨自助旅行,所以泰國之旅只好無盡期延後了T0T。


話說去年我就對北京產生濃厚的興趣,倒不是因為奧運的緣故,簡單來說有兩點:一是朋友的大力推薦,二是北京是個文化重鎮。

我們這種文史出身的人多少會對富含悠久歷史文化的城市產生一些嚮往,總覺得無論在書本上如何轟轟烈烈或風花雪月,都算不得準,唯有親眼目睹才夠震撼、深刻。北京有多長的歷史、多深的文化不用我贅述,若能夠踏上這個「天子腳下」,做為我大陸自助旅行的起點,應該具有不凡的意義吧XD!

不過,說實在的,我心裡還是會恐懼,儘管從現在就開始做功課,仍會擔心到時候出什麼trouble,況且又是孤身一人。但我真的非常想體驗在大陸自助的感覺,在街道、地鐵或巴士上,我會是什麼心境,而灰濛濛的北京天空下,又蘊含了多少複雜的人情,我希望能夠體會看看^_^。


PS.最近我逢人便問說有沒有去過北京,開始施展吸星大法汲取經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