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TRIANGLE》是種享受,不僅是故事的懸疑性正合我胃口,最重要的是裡頭有一群幾乎個個登得上檯面的優秀演員。

我有點慶幸我是一口氣看完了兩集,不然我對鄉田亮二一定討厭到了極點。或許是編劇別有用心,第一集不斷暗示二十五年前的案件與他有關,加上亮二也一再強調時效一過,罪便會被抹除,導致我很難不認定他的犯罪事實。況且亮二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有好幾次我真的很想朝他頭ㄅㄚ下去XD。



葛城紗智繪的出現引出第一集的高潮,當然這其中的矛盾不難推敲,但我不得不承認編劇仍然帶給了我衝擊,以至於我急於想知道後續的發展。

到了第二集,許許多多的謎團逐漸成形。

二十五年前的真正犯案者究竟是誰?犯罪動機為何?
亮二持續追查的目的是什麼?若他是兇手或他想坦護誰,說不過去,因為時效已過,沒有必要。若他想為紗智繪復仇,為什麼時效截止之前不行動?而且為何選在時效截止那日拋棄原本的工作?
打電話給黑木與葛城媽媽的人是誰?
志摩野扮演的角色為何?接近紗智繪純粹是欣賞她的才能?
黑木的父親是否隱瞞了什麼?
富岡出版二十五年前案件的作品僅為了成名嗎?
傷害紗智繪的人目的為何?由誰主導?
......

僅僅二集,就能創造出這麼多謎團,我自然興奮不已。可是龐大的謎團同樣需要龐大的力量去解決,才足以成為佳作。看過一些爛尾的作品,我只希望TRIANGLE不要成為其中一員。


演員部分當然沒話說,當初CAST開出來時,就是華麗到可以閃瞎眼的名單,劇本只要不走樣,還怕看不到出色的演出嗎?(這部真的集結了一堆叫人眼睛亮到爆的大叔啊>////////<,為什麼我會覺得和《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演員年齡層不同XDD←僅指演員的外表,不論演技唷)

 
 
 



雖然直到目前,我仍對江口洋介的亮二有點微詞(不喜歡他的性格),不過我倒是很愛他與黑木的搭檔。原本應是敵對的兩人,卻似乎逐漸形成「夥伴」的關係。在追查葛城紗智繪的案件上,儘管兩人出發點不盡相同,但目的應該離得不太遠。



比起亮二的渾身是謎,黑木在劇中扮演的角色反而頗為透明。只是接到一通電話,就呆呆地想查出真相(難怪頻頻寫檢討書)。



黑木發現兇手可能是亮二時,也不會故弄玄虛或預留後路,而直接指出他的犯罪可能。這種單純無城府的性格,與亮二正好成為互補。



所以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兩人在警局的鬥嘴是我看得最開心的一段(很像小男生小女生在吵架,亮二還故意一直叫錯黑木的名字>////////<),畢竟這部作品偏向沉重,若沒有一點點調適,恐怕會叫人喘不過氣來。

 


另外,我一定要大推本劇的配樂,主題曲我比較沒有愛,可是配樂真的很讚,完全將劇情的起伏烘托更得宜,關鍵處聽到配樂我還會起雞皮疙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