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或許因為一開始我對這部作品完全完全完全沒有期待,所以第一回意外得很好看。長達一個小時的片長我沒有不耐、沒有快轉,甚至很期待接下來會是什麼劇情。


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本我是視本劇如咩妹執事或花漾那類的作品,毋須太在乎邏輯,反正打打笑笑、腦袋放空一集就過去了,觀眾也看得開心。但本劇似乎比我想像中稍微有深度一點,至少不是純粹的鬧劇,看完後什麼也沒留下。

我很喜歡恭平與須奈子看似相反實則相似的塑造,漫畫我是多年前看的,所以記得不見得確切,但印象中原著並沒有強調這一點,反倒日劇將它突顯出來,使得本劇多了一些可以思考的空間。

兩人都厭惡自己的外表,一個是因為被喜歡的男生叫醜女而自暴自棄,一個是痛恨女人只在乎他的外貌而索性封閉自己的內心。當初我讀原著,其實不是很喜歡恭平後來喜歡上須奈子的設定,因為恭平滿平面的,我看不到他內心的掙扎,他與須奈子之間就顯得貧乏,所以後來漫畫我就追不下去。可是日劇的設定就會讓我期待他與須奈子的互動,因為恭平身上多了幾道心防,使得角色立體了起來,我會更加期待他們之間的火花。

19.JPG


雖然我對原著的記憶不深刻,但第一回的情節,除了須奈子姑姑(高島禮子 飾)將須奈子交付給白吃白喝四人組,要他們教導她成為淑女以及須奈子孤僻、陰沉的設定符合原著外,其它情節似乎都是自創(背景也從高中改成大學)。這正中我下懷,因為原著我並沒有很愛,如果日劇能另闢蹊徑,搞不好會更精采也不一定。

07.JPG


大政絢的須奈子雖然沒有原著Q版的可愛(也做不來吧XD),但勉強過關。如果導演能拍更多她與阿宏、小明等(註:人體模型)的對話,或者總是被奇怪物品(註:骷髏頭、手掌等)吸引的情節,我想我會更喜歡(笑)。

08.JPG 10.JPG


須奈子平常雖然一身黑,說話吞吞吐吐,看到閃亮生物(例如:四人組)就快掛掉的樣子,不過一旦被刺激,整個人氣勢非凡,可謂萬夫莫敵啊!這在第一回末已經表現出來,穿著和服的須奈子超猛,帥呆了。

25.JPG

我最喜歡這樣的須奈子!儘管我覺得大政絢還是穿黑色衣服好看一點(汗),那個妝太可怕了,蘭丸是怎麼畫的?是想參考極道之妻嗎?

23.JPG


宮尾俊太郎的蘭丸我目前沒感覺(就老了點),所以PASS
18.JPG


內博貴的織田武長非常俊俏,在四人組裡算是扮演軍師類型的要角,同時也具備腹黑的特色,否則恭平不會被他唬弄到北海道找須奈子。原著他和乃依(神戶蘭子 飾)是一對,日劇應該不會捨棄這個設定。
05.JPG 
15.JPG


手越祐也的遠山雪之丞超‧級‧可‧愛,我好喜歡他!!我明明記得之前在娑婆氣和MBMH裡的手越不是長這個樣子啊(當時臉頰比較胖),為什麼現在會這麼可愛?
11.JPG  17.JPG 22.JPG

我完全可以理解片頭一開始講的「令人想睡在他身邊的男子
NO.1」,他本身根本就像隻玩偶──女生很想帶回家的那種。尤其抱著熊寶寶時更有殺傷力!光他和清史郎小弟弟,我想這部戲我就可以追下去了>///////<
20.JPG 
06.JPG


說到加藤清史郎小弟弟,他的出現明白顯示日劇與原著的不同,因為漫畫沒有這個角色(中原健)──至少我看的前幾集都沒有,不曉得後來有沒有出現──。

09.JPG

他是須奈子的表弟,媽媽(高島禮子
飾)總是到處釣金龜婿,留他一個人在家不放心,所以須奈子會來到東京,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照顧小健(takeru)。話說聽到takeru三個字,害我興奮好久(我是佐藤健的fan…笑)。

13.JPG


清史郎小弟弟有多可愛我毋須贅言,不過從心理年齡來看,他恐怕比恭平還年長。關於須奈子的事上,很多都是小健在推波助瀾,否則恭平就置身事外了。我想往後一定還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吧!

16.JPG


對了,大家看到清史郎是不是都很想捏他的臉啊?在《俠義看護》裡如此(被彥一大哥捏了那麼多次),現在在本劇也被恭平捏來捏去的XDD!導演大概非常清楚觀眾的心聲。

14.JPG


壓軸是龜梨和也的高野恭平,在他接演本劇的消息一出來後,我看到不少負面的批評。我對他並沒有特別的好惡,雖然他的作品我看得不多,可還不至於每部都吞不下去。

21.JPG


不曉得是否因為看多批評的聲音,我反而相當喜歡他的恭平。基本上他和織田武長是相反個性的人,衝動、有點不經大腦,幹架能力一級棒,最討厭別人重視他的外貌。不過,我覺得他是那種對你好就是真心誠意的人了,沒有城府,也耍不來心機(太笨??),就某種程度而言比小健還單純。

劇中呈現他被女人追逐的恐怖景象,但我更好奇的是,為什麼這傢伙也會被男人騷擾啊?一開始打工處的店長對他不安分,他狠狠揍了他一拳。後來小健在敘述恭平打架很厲害時,畫面用的也是工地處的歐吉桑騷擾他,這……恭平會不喜歡人家只注重他的外貌,或許有更不為人知的隱情?(笑倒)

04.JPG


最有趣的是眾人為了幫助須奈子的好友小雪,懲罰她的男友,於是恭平假裝想拜他為師做牛郎,這男人攬住恭平的肩膀,說出固定台詞:『我和你,也許是帶著相同的命運出生的。』這畫面我快笑死了,兩人的表情超gayXDDDDDDD

03.JPG 
02.JPG



目前我冬季劇看了三部第一回(直男不能曲的女人與本劇),沒想到獨獨這部特別吸引我,希望往後還能維持如此輕快的風格,完全脫離原著也不打緊唷,我相信這樣會更有內容XDD

PS.為什麼雪之丞他們扮女裝的截圖,不能再更清晰一點呢?(淚)官網上好像也找不到他們的女裝圖。
(左到右分別是:雪之丞、須奈子、蘭丸和武長)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