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漫畫改編的作品,只要我看過原著的,幾乎都難令我滿意。那州雪繪的《夢回綠園》,雖然稱不上是我多著迷的漫畫,但至少當年我很喜歡,反反覆覆也K了兩遍以上。

所以得知它要改編,心想大概又是一部遭殃的原著。不過為了追念以往的青春歲月,我還是當打發時間看了第一回。

沒想到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呢!

故事走向沒有變動很大,第一回幾乎完整保留第一集前段的內容。主角蓮川一也因為意外住院一個月,以至於高中入學的時間比其它人晚。為了逃避自己的初戀情人與自己的哥哥結婚的事實,蓮川決定住進高中宿舍。而他們高中的宿舍被稱為──綠林寮(不過學生都稱之為「GREEN WOOD」,也就是「惡人的巢穴」)。 

◎主角蓮川一也





可是一住進去,宿舍長(池田光流,下圖左)和學生會長(手塚忍,下圖右)就告訴他說,他的室友其實是個女扮男裝的女孩子(如月瞬),希望他能保守祕密。於是,蓮川多災多難的高中生活就此展開…… 



我先前之所以對本劇不抱希望,也是因為一開始發布的演員名單與海報我看了不是很滿意。這部戲如果要成功,光流和忍的奸詐、如月的女性化,一定要表現出來。如果這三個演員一掌握不好,這部戲就毀了。而海報上的如月根本不像女孩嘛,忍學長也看不出聰明冷漠的特質啊! 

◎學生會長手塚忍


◎宿舍長池田光流


可是,果然演員要動起來才看得準。先說光流和忍,這兩人的表現我還蠻滿意的,忍的冷淡有到位,光流的狡詐精明也確實非常欠揍,所以我心安了一半。接下來就是如月,最困難的一個角色。我本來很怕如月被演得像人妖一樣,結果不會耶,如月演得很好,雖然聲音聽起來就像男生,不過也有女孩子聲音沙啞的,所以我不介意。最重要的是,他的動作與身形,真的很像女生,臉蛋更不用講。漫畫裡如月的可愛與調皮他有掌握到,尤其是一也發現他是男生,不讓他進宿舍,他苦苦在門外哀求這段。

本來看片頭曲時,如月那頭金髮還令我感到扎眼,可是看到活生生的如月時,反而覺得這頭金髮很適合他呢! 



片尾曲有一幕是如月穿著和服拿給東西給一也,那身和服配他綁起來的金髮,居然也毫無違合感,太令我驚訝了。

接下來宿舍裡還會發生更多趣事,很期待呢!不曉得同性戀那對室友會不會也浮現檯面,第一回裡好像有暗示到,不過沒有很明白地點破!


PS.官網首頁上的圖片(最上圖),如果我記得沒錯,好像是漫畫最後幾集出現的景象,顯然劇組很有誠意啊! 

PS2.下圖是動畫版的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