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驚悚的標題,不過內文除了第一章(這一章迫使我把房門關起來了,因為會怕啊!orz),
都屬於較為輕鬆的氛圍,
因為這回又是梁羽冰女警出來擔綱演出。


在〈風吹來的屍體〉裡,
我就很喜歡這位帶點傻勁、有些小糊塗的女孩,
因此她能再度出現,我自然是歡喜的。


本篇的詭計與動機並不難設想,
唯一比較難推敲的是死者如何主動「受死」,
葉正華猜想的那個理由還挺妙的XD。


而更妙的是,梁羽冰盤詰眾嫌疑犯時的寫法,
這段真的很好笑,克莉絲蒂和昆恩的FANS都出現了,
更好笑的是某人提到鬼故事,把鬼故事徑自想像了一番時,
梁羽冰居然還很認真地在聽,
最後受不了才提出「你說這個故事和你最後一次見到死者有什麼關係嗎?」
結論是完全沒有,我可以想像梁羽冰臉上掛滿了黑線XDD。


其實我想如果這個故事可以擴展成長篇,該社團人數增加,
或許可以寫成KUSO推理,梁羽冰絕對適合擔任這種作品的主角,
她太單純太可愛了~~



找頭的屍體(全文):
http://blog.pixnet.net/mysteryfactory/category/689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