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拯,包青天,少包的主要人物。(廢話 orz...)

三部少包,就換了三個演員,其汱換率和女主角一樣高。

這三部的包拯,當然是各有千秋。
詮釋得好不好,不僅是演員演技的問題,還有劇本的編排能否合理恰當。

先說說我最不喜歡的包拯吧--那就是第一部周杰的包拯。

是周杰演得不好嗎?我想不盡然。
周杰飾演的包拯,確實不同於一般印象,他顛覆傳統,善於搞笑,照理可以令我耳目一新。
然而,大概是劇本的問題,抄抄襲襲的,也沒有多加包裝,再加上包拯始終逃避公孫策的挑戰,兩人之間不斷地對立,我看了就不開心。因此第一部我一直不太喜歡,於是連累了無辜的男主角。

不過,說也奇怪,我卻很喜歡第一部兩位女主角。這麼說來,周杰的詮釋,或許還是有不對我胃口的地方吧!(笑)


到了第二部,陸毅的包拯我就喜歡到不行。

之所以喜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時候的包拯,不僅胸懷仁慈,顧念天下蒼生,而且他待公孫策相當溫柔。

我好愛好愛這兩人之間的相知相惜,可以說到第二部,包拯與公孫策之間的兄弟之情、知己之情,已然昇華到一個十分完滿的境界。

每每我看著包拯與公孫策一起出謀畫策,一起解決案件,我就覺得好感動。若說陸湘湘對失明的公孫策不離不棄,我想同樣的道理也可以放在包拯身上。包拯對失明的公孫策,其關懷之情並不亞於湘湘啊!

正因為兩人如此的情義,因此第三部裡,包拯與公孫策已經到達毋須言語,光憑眼神便能交流的境界了。(笑)

第三部鄧超的包拯,比第一部更令人耳目一新。
怎麼說呢?因為此時的包拯,已經失憶,已經傻了。

一個聰明絕頂的傢伙,突然變成只會吃包子,一天到晚傻呼呼的,自然會使觀眾眼睛一亮。

而鄧超詮釋的,果然也很到位。
如果仔細觀察他從大包回到包拯的模樣,更能看出鄧超的演技。

大包的情緒是外放、毫無約束的,所以他害怕時會光明正大抱著公孫策,會明明喊著公孫策「壞人」,卻又無時無刻黏在他身邊。

當然,我覺得這不僅僅表現出包拯的傻里傻氣,也證明在包拯心裡,一直有公孫策的存在。

後來包拯回復記憶,終於回到二部裡那個溫文儒雅的黑面書生,此時的他,情感一下子內斂到幾乎看不見的地步,與大包是兩個極端。

事實上,三代包拯比起來,鄧超的扮相最好看。然而,他卻無法成為我心目中的最愛,原因也很簡單,怪編劇吧,為什麼會寫出這種爛結局?(怒)
讓包拯棄娘棄知己地去跳崖,然後和小蠻在風月樓快活!我怎麼可能接受?

此外,除了結局爛外,我覺得第三部的包拯格局太小了,相較第二部包拯以蒼生國家為己任的泱泱大度,第三部是小得如雞腸鳥肚。而且包拯在第三部像個解謎狂,缺少屬於包拯應有的智慧,否則他怎麼會聽到趙禎一句話「天下有你,就不會太平」,立刻跑去他最愛的崖邊做高空彈跳呢?既是聰明人,就該有智慧,去解決遇到的難題才是,死亡是逃避,不是解決!!(我承認我失控了...)

結論是:陸毅>鄧超>周杰

包拯扮相三人比較:http://0rz.tw/c0329  
周杰:
http://0rz.tw/772ZI
陸毅:http://0rz.tw/232Yi,最右邊者。
鄧超:http://0rz.tw/f0323http://0rz.tw/9f2Yy,鄧超的扮相真的很不錯,而且他的時裝也很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