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北京住宿時,我體驗到一種前所未內的親切感──價格上的親切

過去我找日本民宿或飯店,四位數(台幣)一晚起跳是基本,但北京居然有三位數這麼可愛的價格,我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開心意味)。

原本我相中的是「台灣人之家」,它是類似公寓的隔間,根據房型的不同,客廳、廚房可以單獨或與其它房客一起使用。但麻煩的是,它的床都是雙人床,而且匯款到大陸很不方便,我只好作罷。而後尋尋覓覓下,終於讓我選中網路上評價不錯的「235號旅遊民宿」。

接下來我從各方面來談一下它的優缺點:


1.
地理位置&生活機能

235
位於安定門內大街上,距地鐵「安定門站」雖有一段距離,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若搭公車,「方家胡同站」則在不遠處,滿方便的。

它的外表看起來並不起眼,如果不留意走過去可能會忽略,所以初次前去要隨時抬頭看一下招牌XD



235兩邊的街道。
 

距離民宿沒幾步路就有超市,這八天以來晚上回家我最期待到這裡報到。無論民生用品或飲食,這間超市一應俱全,價格更是迷人。說實在的,北京的食物我吃不慣,多數時候我都是到超市的泡麵區報到。不過提醒一下,超市一般晚上八點多就關門了。



再往前走幾步,則是到交道口東大街與鼓樓東大街的交集,這兩條路上有不少商店,我早餐賴以為生的麥當勞也在此處。



整體而言,235附近的生活機能相當健全,吃的用的不虞匱乏,價格也十分親切。


2.
內部結構

235
的外表雖然簡單,內部可是五臟俱全。

住房格局有點像學生宿舍,我們住的雙人房不大但足夠使用,倒是浴室有點小,也因為有點年紀了,所以感覺比較陳舊。

  


不過放心,舊歸舊,整潔還是有一定的水準。

我最開心的是,235公共洗衣機,目前是二樓1台、三樓2台,三樓有公共曬衣場並免費提供衣架,實在好方便。像我這種容易流汗不洗衣服會死的人,有洗衣機的民宿是我的最愛。

此外,一樓也有乒乓球桌與腳踏車出借,但我這八天來與它們無緣,每天回來已經累得要死,根本不可能再去打球。去的景點也是腳踏車所不能及的遠處,因此每天我們只是看看它們幾眼,隨即上樓躺平。

 

一樓後方設有廚房、冰箱與熱水,冰箱與熱水可自由取用,但我不清楚住客能否使用廚房,照常理而言應該可以,因為我瞟到好像有人在用。

如果要挑出住房比較大的缺點的話,我想可能是冷氣機吵了點吧!不過友人說,比起她家的,235已經算安靜了。看來凡事沒有絕對,只有相對XD


3.
服務&價格

這點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吧!(笑)

當初我會選擇235,價格與匯款方便其實是原因之一。其它民宿多半都需要匯到大陸,耗時又浪費手續費。但235可以直接匯到他們在台灣的郵局帳戶,全額付清者,還可享有「95」的優惠,若臨時有事無法前去住宿,還可全額退費呢(限全額付清者)!

再者,近來人民幣雖然漲個不停,但235的台幣訂房價格依然未變,單人房600元,雙人房800,超便宜。我這八天花的住宿錢,去日本只夠住一晚啊!可見235是「俗擱大碗」。

正因為便宜,如果你想要享受高級飯店般的服務,諸如每天打掃、倒垃圾、換床單、補充衛生紙、衛浴用品之類的,恐怕無法如願。不過因為235周圍的超市相當方便,所以衛生紙、食用水什麼的根本不成問題,況且也花不到幾毛錢。垃圾更好解決,公用洗衣間有大型垃圾桶,房內的小垃圾桶滿了就直接拿到那裡倒即可。

雖然235沒有這些例行服務,可是我們一有問題向他們反映,他們就會立刻解決。像我剛住進去前幾天,一直覺得床單與棉被蓋起來癢癢的(我不確定是我過敏還是床單棉被的問題),於是就向小孫先生說明,當天回來床單棉被簇然一新。服務真的很到位呢

235
也提供長城包車一日遊的接送服務與一卡通的租用,詳情可以上他們的部落格查詢。

235
旅遊民宿‧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eijing-235/

對了,老闆他們還養了一隻小貓咪唷!我第一次看這麼不怕生的貓咪,淨往人身上爬。它超級可愛的,我為牠拍照時牠還擺POSE給我,可惜那時我趕時間,只匆匆拍了幾張角度不佳的照片。

 

不過牠可愛雖然可愛,可要小心哦,牠老是趁人不備時冒出來,友人在通道上曾被牠嚇過一次,我在晚上的曬衣場也差點因牠而尖叫(因為燈沒亮,又一陀毛球在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