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耳朵聽不見也就算了,如果只是自己受折磨也就算了……

ep2的一開始又是暴擊,使我淚流滿面。佐倉和家人的戲份在ep2雖然只有前面幾幕,卻碾碎我的心。就像佐倉的內心話,如果所有的折磨,僅僅自己承受也便罷了,最怕的是自己的家人和心愛的人必須深陷其中。

佐倉媽媽眼見自己的孩子一步步走進無聲的陌生世界,那肯定比佐倉本人還痛苦。當佐倉望著哭倒在流理臺前的母親時,這一幕我哭到無法抑制。我想起我因病住院的那段日子,年邁的父母來醫院照顧我時,我非常痛恨我自己。生病固然令我難受,可是我更難受的是為什麼我還要連累父母為我操煩。

編劇真是明白人,我住院時想的就和佐倉一樣:如果只有我自己受苦就好了。


所以我完全能夠理解佐倉的心情,更不用說他遭遇的是比我更殘忍的打擊。

佐倉在媽媽車上那句簡單的對不起,蘊藏了太多太多歉意、無奈與悲哀。

如果從未擁有過,或許還有釋懷的一刻。然而擁有過再被一點一滴剝奪走,宛如凌遲刑罰,那痛苦不知要大過多少倍。我相信這種情形在我們人生裡多少都遇過,能像小紬那樣坦然的說出慶幸愛過擁有過的人,恐怕不在多數。而小紬這樣的性格,可能也會是將來她和佐倉、湊斗三角關係的決定點。

這集佐倉想的哭戲都令我動容,如果上集最後一幕是個爆發點,那麼這集凡佐倉的哭泣都是我的心痛所在。面對母親的傷心,他無法上前擁抱、寬慰,因為他是造成傷心的源頭。面對小紬說著喜歡他的聲音、願意接他打來的每個電話,他無法真心開懷,甚至無法斷然分手,因為他知道真相道出後,小紬的笑臉再也不復存在。

如果自己的疾病是使許多人難過的主因,這叫當事者情何以堪?

每每看著佐倉強顏歡笑,轉過身卻潸然淚下,這殺傷力比直接哭更重擊我。

話說回來,目黑蓮和川口春奈拍這部戲應該很耗眼力吧,看樣子接下來應該沒有一集不哭的(所以才害我沒辦法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orz)。還有,我怎麼覺得佐倉出社會後,看起來比當高中生還年輕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