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法證系列我真正完整看完的只有第一、三部,前者是劇情真的好,後者是為了黎耀祥。第二部因為感情線太多(我最討厭多角戀),所以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至於第四部,看了很多人的解說,如果我再去找來看,我就是自討苦吃。(其實我有看第一集,然後就沒了)


所以看到第五部出現時,我腦子只有:蛤?這還能出?第四部那麼爛還好意思出第五部。但因為是黃宗澤主演,我想說應該可以試水一下吧!

第四部被笑稱ipad辦案,案件本身毫無亮點,感情線又不討喜,所以收穫最低評價不令人意外。也因此我對法證5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再糟能糟過第四部嗎?

看完前二集,意外的吸引我。前二集一個案件,案件本身看似簡單,但最後的真相我滿感動的,被害者與加害者未必都是同一身份,在這個案件裡頭,根本人人都是身兼兩職,最後兇手回顧過往時,那種夾雜仇恨與感激的矛盾情感實在叫人鼻酸。

也因為只有前兩集,所以主角們的互動和人設還在建立中。但我滿喜歡一開始將余sir和井sir設定成有點對立的感覺,比起前幾部都是一上場主角們就很熟的寫法,這樣的安排有點新意。余sir也不像前幾部負責鑑定的主角都是冷靜自持,專業沒話講,但對人際這塊反而有點任性和小小的傲慢,這種角色似乎滿適合黃宗澤去詮釋。

除了黃宗澤,法證5的演員我幾乎不認識(有看到法證1出現的小剛,但應該和法證1無關)。若就角色來看,范法醫無疑是目前最討喜的。我很喜歡她對兇手的那番話,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像第四部那樣高高在上的評論,不過整個看下來,對兇手的勸慰都能戳到我的心。

所以目前二集看下來我是滿意的,但一想到後來一定會進入感情線(港劇必備),我就擔心我無法堅持到底。

另外,從第三部開始,法證的背景就愈來愈華麗。寬敞的辦公室、先進的設備,連聚餐點都從大排檔變成有點品味的店家,這種改變其實我很不喜歡。對我而言,港劇的趣味就在於它的接地氣,能夠真實呈現香港的人間煙火才是我所鍾愛的,這點法證12做得最好。然而到了法證3,愈來愈薄弱,法證4更是誇張的根本沒打算活在正常人世界,而法證5更接近法證4,但因為案件設計得好,角色目前還算討喜,所以這部分我就還可以忍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