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本劇簡介,十足十的橫溝正史風,我當下便決定開動,更不用說後期又加入暴風雨山莊的設定。

然而看完全劇(僅有六集),我得說這真是一部餘味十分糟糕的作品。不是說它不好看,相反的,整體氛圍非常足夠,如果你熱愛橫溝正史或三津田信三的風格,想必本劇的設定會是你的菜。問題在於,事件真相和角色塑造都令我感到噁心。我不是沒有想到真相為何,只是期望不要是那個顯而易見又叫人絕望的答案。

結果,我還是失望了。

本劇的設定並不鮮見,偏僻到暴風雨來臨都會被遺忘的村莊,村內兩大家族的對立,流傳幾百年莫名其妙令人厭惡的祭典,這些要素原本都該讓我這種看慣該類型作品的人依然興奮,但最終我感受到的只有深深的憎惡。

憎惡作嘔的儀式、憎惡人心的險惡卑劣、憎惡隨波逐流卻自以為是的人們……,當儀式的真相揭開時(雖然也不是多意外的答案),我一想到如果小小年紀的愛子也進入洞穴,那是多麼恐怖的情景啊!

最可怕的是,為首的男人們也就算了,那些幫愛子打扮的女人們應該或多或少都知道真相吧,居然還能積極成那樣?(至少警察妻子是知道的,還能理所當然成那樣)

總之,這是一部我一點都不想再回顧的作品。

最後我想說,寄給仁美的那封信,真的是辰樹本人嗎?我一直希望劇末可以來個回馬槍,例如是白鳥或有美寄的,把人性的險惡推到最高點,結果好像就這樣結案了。想想也好啦,劇情已經夠叫人下沉了,再如此卑劣也過於沉重。

另外,我覺得最後兩方的衝突寫得好隨便,矢荻家不是很強大嗎?結果就這麼簡單被衝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