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我並沒有特別想看的作品。
當然,這部《女子刑事》更不會在我的「追看」範圍內。
畢竟老鳥+菜鳥的老梗之作,多如過江之鯽,也不差這一部。
不過因為看到別人的推薦文,心想就找個一集來看看好了。


仲間由紀惠還是萬年的長髮造型啊,
可這回有點不一樣,她把頭髮稍稍燙捲了,
感覺更有活力,也不會使我聯想到山田奈緒子。

我蠻喜歡(火田)山來實這個角色,
什麼都不會只有射擊最強,被人批不適合做警察,
卻會想起以前教官送給她的話:「當刑警最重要的是,擁有一顆堅韌的心」。
憑藉著話語的力量,她做到了她想做的事。
被害人的一句感謝,讓她即使掃廁所都還是笑滋滋的,很單純的個性。

或許也因為這種單純,才能使她在往後投入連續殺人事件的偵辦吧!

其它角色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才第一集,我想還有待鋪陳。

整個劇情大多走輕鬆詼諧的路線,
我特愛來實在開會時徑自回話的內容,
雖然每每都被架開(笑)。


只是到最後一幕,來實好不容易才救起的有希,
卻死在浴缸內,這一幕為本集又掀起了高潮。
同時我也很好奇,究竟編劇想如何設計這部作品的風格。
以第一集來看,氛圍多半是快樂的,然而片末的事件,
顯然會帶出愈來愈沉重的真相。
那麼,如何去調節往後氣氛的鬆緊,就是關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