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向井理的朋友,我非常建議他們來看這部作品。


倒不是說《旁聽狂》有多好看,而是裡頭的向井理超級可愛!!

我對向井理的印象不是停留在《咩妹的完美執事》的白髮管家,就是《麥穗星之夢》的研究生。兩者性格雖然相異,感覺卻一樣沉穩。

然而《旁聽狂》裡,向井理飾演的是無業遊民北森夫,穿著T恤、五分褲,腦髮亂翹,腳上還趿著拖鞋,完全一副宅男模樣。



照理這種打扮應該會叫人退避三尺吧,可是小北卻用他的笑容與單純征服了我啊!
XD

 
 

因為小北是無業者,某日受雇到法院排隊抽旁聽證(陪審團制度初行時,旁聽證還要用抽籤的)。結果遇到一名旁聽狂(六角精兒 飾),跟他講述旁聽的種種。小北本來毫無興趣,卻因為回程途中遇見一名美女織田美和(南明奈 飾),傻傻地就跟著人家走進法院旁聽去了。(簡言之,就是靠下半身思考啦)

而這一旁聽,居然就聽出興趣來,也因此結識了美和與旁聽狂。



第一回包含了兩個案件,案件本身很簡單,卻形成一種對比。一個是在審判期間看似毫無悔意的被告人,私底下卻對自己過失撞人後悔異常;另一個被告則是在法庭裡痛哭流涕,連自己的妻子都聲淚俱下,背後卻只是各自尋求自己的利益。

  


小北在旁聽的過程中,看見了人性難以理解的多面,依他天真的個性,當然老被拖著走,可是這樣被拖著走的小北我非常喜歡>////////<

審判就像戰場,在最終武器尚未亮出時,很難判斷情勢究竟為何。一面之詞不過是參考,即使兩造均提出最完整的內容,也未必能看清真相。小北在這兩場審判裡,逐漸領悟審判過程與結果未必是真相,畢竟人性太複雜了。但從審判中觀察人性卻非常實在,而且也可以看出「人」原來竟具備這麼多的「面具」。

 


順道一提,飾演旁聽狂的六角精兒,正好是《相棒》裡的萬年鑑識官,沒想到他對相聲的興趣轉移到女性同胞身上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