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先說結論:


1.我好想要有個像井田浩介那樣的男朋友啊啊啊!!!
2.拜託給我第二季好嗎!!!!!QQ

當初如果不是在PTT日劇版看到有人分享本劇的觀後感,我是萬萬不知道有這劇的存在,也很感謝寫心得文的網友,不然就要錯過一部好劇了。校園BL劇我看得比較多的是泰劇,但即使看得不少,卻沒有什麼作品在我心目中稱得上重中之重,值得我反覆重刷,唯獨有兩部作品除外:

第一是台劇的《越界》,第二部就是本劇了。這兩部看完後都叫我愛不釋手,一想到就會忍不住複習。

對我而言,校園BL劇最重要的就是少年人面對愛情時的彷徨不安,與純粹的美好。本劇藉由橡皮擦的誤會,巧妙地終結主角青木的初戀,卻意外帶出另一場戀愛,一場非常奇特的戀愛。可以說本劇之所以能如此吸引我,井田浩介的性格至關重要。

誤會青木暗戀他,一開始他當然好好的拒絕。但在看見青木對初戀的重視(當然事實對象不是井田),他卻能認真允諾要好好思考。這些都在在顯示出井田是個什麼樣的人。面對青木,他沒有因為同為男生而敷衍應付,他從來都是努力調動他為數不多的戀愛細胞在思考該如何承接或拒絕這份感情。我實在太喜歡他的這份認真,即使最終他給出的答案是NO,我都會覺得曾經被這樣一個男孩放在心上反覆思芻過,都是一件美好幸福的事。

一開始我以為井田是根木頭,肯定遲鈍到無法反饋青木的種種心情。然而一路看下來,卻能發現他早已顯示出對青木的用心與差異。但因為沒有經驗,他無法察覺原來這種心情叫做喜歡。就像青木一點一滴被井田攻陷,原本的情敵莫名其妙成了自己暗戀的對象,井田其實也在不知不覺中將青木放在心底。所以可以不用看見青木的臉,便畫出極其生動的肖像畫;所以可以意識到青木的小動作是如此可愛;所以無法對青木的心情視若無睹;所以當青木被實習老師歧視對待時,會難得怒氣填膺想著為他發聲。

如果每件事單獨陳列,都可以視為偶然。然而當它們都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我不知道除了喜歡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解釋得了呢?

相較於青木的敏感不安,井田對愛情固然是遲鈍了點,但我卻覺得他學習能力相當強。像橋下告白失敗,準備去燙爆炸頭,青木煩惱得也快爆炸了。他無法把這事向井田訴說,井田卻能從中察覺,並為其擔憂。我很喜歡他最後對青木說的:

雖然我還是不太懂交往的含義,不過我想大概就是兩個人什麼都一起商量,然後互相幫助吧!

至少你有困難的話,我會想幫助你。

這根本不是一個戀愛新生兒啊,學霸不愧是學霸,戀愛學分才初修就學得比其它學了多年的人好太多了,一上場就能GET到重點。

後來井田在處理實習老師岡野一事,也可以看出他這個人的成熟和穩重。生氣歸生氣,他卻不會越過青木只顧著發洩自己的怒氣。因此可以看出比起發怒,他絕對更在意青木的遭遇和想法。很多時候我們在處理親愛的人的事時,更多的是只在意自己的情緒,而忽略了當事者的心情,井田卻完全不然。所以我才說我好想要井田這樣的男朋友啊啊啊!!!

與井田相反,青木的戀愛敏感度夠高;學習也和井田相反,是個學渣(笑)。但兩人看似如此不同,卻一樣美好。青木善良溫柔,可以為了朋友兩肋插刀。和井田交往時,井田向排球隊坦承兩人談戀愛的事實,青木氣到說分手,卻並非因為害怕自身丟臉,而是太恐懼井田會為此被排擠被傷害。最初我為青木的小心翼翼感到生氣,連井田牽他手他都得緊張地看看周圍,我雖然能夠明白,卻也忍不住和井田有同樣的疑問:「是否和我交往你覺得丟臉?」

然而當青木向排球隊的人低頭請求時,那些疑問消失了。

我在ep1-6的心得文裡提過:
正因為是這樣美好的青木,才能吸引不知喜歡為何物卻也一樣美好的井田。反之,亦然。」

物以類聚用在愛情裡也可以同向證明,井田和青木其實在本質上,就是相似到不行的人啊!

不僅是兩位主角,相多啊橋下啊,還有本劇裡的許多角色(包括谷口老師),都美好到我想哭,每個人都是好孩子QQ。每個角色都立體而鮮明,能在東岡高中上學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有時我覺得這是不是太烏托邦了一點,可想想井田、青木、橋下和相多這幾個主要角色的性格,那麼搭上這樣的氛圍,也是恰如其份呀!

我想起《給飛鳥,與未出世的孩子》這部日劇,主角對自己的孩子說過:

替別人著想的人,可以為身邊的人帶來幸福。而為身邊帶來幸福的人,身邊的人,也會給他更多更多的幸福,他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總覺得這段話,很適合做為本劇的註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