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opBd8ly1gymgxpyfwsj315o1mstyb.jpg 

原本沒有提筆寫生日祝賀的打算,因為影迷團的生日信件徵集我自己已經寫了一封。但這兩天重刷《反騙天下》,心頭意外湧起的熱愛令自己措手不及,忍不住想寫寫過去一年的感受。


我是在去年14日認識肖宇梁這位演員,對《終極筆記》的喜歡有多深,我對肖宇梁的張起靈愛就有多強烈。我曾經以為我不過是三月劇粉,肯定看完劇沒多久,拍拍屁股就會走人,卻沒想到一頭栽進肖宇梁這個大坑。2021年上半年有多少風風雨雨我就不多提了,但現在回頭看,這些風雨磨難,似乎是更加堅定我對肖宇梁喜愛不移的決心。

我不是長情的人,在我喜歡上肖宇梁之後我還是這麼覺得。我曾經對自己說,等到肖宇梁工作上軌道之後,我就可以揮一揮衣袖,自由離去了。對於肖宇梁,我始終相信:

也許不會有人永遠愛他,但永遠會有人愛他。

所以我不害怕離去,總會有人深愛著他,為他詮釋的角色著迷,為他本人的才能、性格與魅力所懾服。只是我萬萬沒有料到,一年過去了,我依舊躺在坑底。

過去這一年,每當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放手了,總會被肖宇梁本人拉回坑裡。無論是簽售會或是大大小小各樣消息,一旦有個風吹草動,我那本該脫韁的心便會不管不顧地又奔回肖宇梁身上。

於是,我明白了,我對肖宇梁的愛就像冰山一角,我以為只有裸露水面上的部分,其實多少深刻的愛都藏在明面之下,連我自己恐怕都沒意識到。

就像最近一、二個月我對很多小魚的生日活動都顯得有點意興闌珊,並不是那麼積極參與,最多在門外看個熱鬧,給個轉讚評。但這幾天在群裡和魚粉聊到米若,我忍不住重刷《反騙天下》,一瞬間,我的愛意再度被燃燒起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當初是因為肖宇梁詮釋的角色入坑,我對他的喜愛奠基於他對角色的尊重與用心,這是任何外力奪不走也搶不掉的。因此只要肖宇梁詮釋的角色存在,我想我對他的喜愛就會一直存在。

所以,宇梁啊,在你27歲的今天,我想對你說:願你平安健康,願你滿足喜樂,願你能接到順遂心意的角色與劇本。也請你永遠不要忘記,你的用心你的認真,都是你足以驕傲的底氣。你努力詮釋的角色,都好好地住在我的內心。請你未來繼續演活一個又一個的角色,讓我的心房能夠充滿一個個鮮活的、出自於你演繹的人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