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強烈地懷疑,北海道是專門給華人(尤其是南方人)觀光用的。

很多地方都有正體字的說明,尤其是廁所(大概我們的習慣不太好,才必須說明)。在北海道觀光,我絲毫不覺得自己身在國外(除了一堆又一堆的雪之外)。所到之處,遇到的不是台灣人,就是香港人。這是我在其它城市沒有見到過的情形,所以我對北海道的印象有點疙瘩。

感覺上店員沒那麼親切了,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這團都是台灣人,所以才無所謂?但是當我一個人在別的地方逛時,日本人還是熱心的,難道團體的影響力比較「特殊」?還是地點的差異?(貌似名產店的地方比較容易如此)

每每看到台灣電視節目說咱台灣人出國是:一流消費,三流服務,我就忍不住把我在北海道的遭遇聯想在一起。

不過,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吧!下次有機會一個人走北海道時,再驗證看看。

提到華人,唉,真的很不想說出來,但是有些地區的人實在太誇張了。最後一天泡湯時,聽友人說,有些香港人居然還在裡頭敷面膜,隨意將毛巾丟在水面上。這是我聽過最荒謬的情形,在日本泡湯該有的禮儀,不是先備知識嗎?後來到了機場,一堆香港人因為時間沒控制好,他們導遊竟大剌剌地要他們團員插隊,以爭取時間。幸好當時千歲機場只有華人在,不然我真為他們感到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