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出國,是我的偏好,大概是因為夏季的酷熱總叫我提不起勁來。


在日本三次冬季的回憶,全都不同。

九州的悠閒、日光的極美、北海道的冰天雪地,儘管各有差異,但都難以抹滅地烙印在腦海裡。

我記得在離開北海道前一、二天,我暗暗下定決心,下次再也不要在這種時節到這種會滑倒人的地方了。只是回想起破冰船上的景像,流冰遍布鄂霍次克海,海鳥競相逐於船尾,心情又是另一番情景了。那是春夏秋無法領略的「特別」,儘管海風打在我臉上,幾乎令我快凍成雕像。

準備送洗的羽絨大衣,似乎還殘留著北方雪國的味道。狐狸布偶、綠球藻磁鐵、白色戀人巧克力……似乎都還在提醒我,北方依舊是雪茫茫的一片,等待我再度挖掘它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