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為了裕,我死活都不寫這集的心得。


看完這集,我家小電的螢幕居然沒有被砸爛,可見我的修養更上一層樓。

我能理解大石靜迫於無奈,必須在八集之內解決原本十集的架構,在情節的安排上自然會有加快速度的鑿痕。我也能接受大石靜受到來自不知何處的壓力非得將峰太與市井醫生湊成一對,好滿足天殺的不曉得是哪個世界的人物的無聊堅持。

但是,這並不代表故事一定得變得做作、虛偽、噁心又荒謬吧!

明明前面六集峰太與市井醫生不過是工作上的夥伴,這集突然坐火箭一般晉級到相互意愛。更扯的是,周圍的人都認為他們應該在一起,尤其峰太那不負責任又愚蠢的老爸,以及任性自私又沒水準的後媽。我認為這兩人真是心理學界的人才,只憑幾眼(因為多數時間是被整形的費用嚇得眼睛睜大哇哇叫)就完全看出峰太喜歡市井醫生,可以教教我怎樣才能達到這個境界嗎?

裕想點醒峰太,要他勇敢承認對市井醫生的愛,我還能理解,畢竟他與峰太相處甚久,也相當了解峰太。可是上面這兩個傢伙好像中途冒出來的路人甲乙,由他們來催化峰太的愛情,不是很可笑嗎?所以路人老爸在公園說的那番話,我簡直噁心到想吐。

而當事人岸峰太郎先生與市井睦小姐……我只能說佐藤隆太、稻森泉你們真的選錯角色。前六集即使情節再怎麼虐,我其實都還滿喜歡峰太與市井醫生,甚至為市井醫生的遭遇不平。

可是到了第七集……我沒有辦法,我打從心裡厭惡這對名義上的男女主角!!

關於峰太,我很不願想到「利用」兩個字,但事實就是如此。峰太如果珍視裕這個朋友,無論如何在明白他對自己的感情而自己無法回應時,便該表示清楚。看看人家《學校沒教的事》裡,葉夢是怎麼對待好友一樹的愛情啊!峰太你居然連一個高中男生都比不上?

請容我說句難聽的:峰太根本是騎驢找馬的心態,真是個渣!!!

至於市井醫生,稻森泉姊姊也很無奈吧,因為整部劇裡大石靜寫得最腦殘最OOC的角色就是她。前六集她還是個精明幹練的女人,第七集突然搖身一變,不僅為愛苦惱、嫉妒,廚藝還超爛。並不是說大石靜不能將市井醫生塑造成工作能力強、情感商數低的女性,但她所寫出兩人互動的幾場戲,除了矯揉造作我實在不知還能給出什麼評語。

即使沒有裕這個角色,我也無法真心祝福峰太與市井醫生,因為我絲毫看不出他們之間有什麼令人動容的情感。峰太明明討厭女人,突然之間,彷彿天啟,他愛上一名相處可能不到幾個星期的女同事。市井醫生擁有丈夫、兒子,雖然家庭不幸福,但她不想方設法解決(離婚或試圖與老公溝通),突然之間,她愛上了診所裡唯一的男性。

這種鳥劇情能不讓人砸螢幕嗎?

對了,這部戲的主題究竟是「整形」還是「不倫之戀」?


雖然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我看了超火大,不過幸好還有裕和小葵。

這集兩人的互動的光采完全蓋過峰太他們。



在小葵面前的裕非常自在,以往如果有人質疑峰太對他的感情,他總是否定再否定,完全不認為峰太會愛上自己。可是當小葵說出「既然峰醫生天生無法愛上女人,趁機就和黑崎先生交往算了」,裕居然順勢回答「是吧」,顯然他對小葵毫無戒心,非常放鬆啊!

 


此時我忍不住想抱怨:為什麼裕不能愛上女人?為什麼裕不能愛上小葵?執著於峰太這個沒良心的男人幹嘛呢?(淚)

乾脆叫小葵變性算了(喂)!!

小葵在診所裡發花痴的樣子也超可愛,說起裕的模樣像懷春少女,卻一點也不令人感到厭惡(對比市井醫生,唉……)。

 
 
 
 


如果編劇想讓峰太和市井醫生在一起就在一起,我會舉雙手雙腳贊成,反正峰太這種爛男人我也不要裕被他拖累一輩子。

但是,用不著每次兩人相親相愛之餘,都要切換到裕落寞的臉孔吧!這樣只會令觀眾更討厭男女主角而更心疼裕,不是嗎?

 


被第七集折磨過後,我對最終回也沒有什麼指望了。唯一期盼的是,裕趕快踢走峰太,走出自己幸福的道路,和小葵一輩子都當手帕交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