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慣中環地帶的高大、時尚建築物,九龍地區似乎顯得較為平民。不過就人潮而言,熙來攘往的程度與香港島並無差異。

那天我們在九龍公園散步、在金華冰廳填飽肚子後,便沿街逛去。熱鬧的人潮從早到晚不停歇,即使在需要上班的星期一也不見消停。

我們大概從金魚街、通菜街(女人街)一路莫名其妙接到廟街。這幾條街並非在同一區域,但我們本著「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準則,逛到哪裡玩哪裡,反正時間大把的是,交通系統又發達,要迷路困難得很。

「金魚街」顧名思義是專賣金魚的一條街,對於喜愛水族生物的朋友應該可以逛得很開心。雖然我總是把孔雀魚養得死去活來,最長存活紀錄僅僅三個月,可是看著游來游去的生物們我仍然會有眷戀,並負起向友人講解的責任。



除了水中生物外,這裡還有許許多多陸上寵物,我們看得不亦樂乎。友人是狗痴,我們連續逛了好幾家寵物店。要不是香港物價太貴,或許友人也會打包一堆狗骨頭、狗飼料回國吧!

 
 


金魚街有可愛的動物吸引我們的目光,通菜街我就印象不深了。我只記得它好像有許多電氣、3C產品的店家,路上不時有學生從我們身邊走過。當時我和友人還討論說香港學生怎麼那麼好命,下午早早就可以放學出來逛街?



晚上我們則到達廟街,和前面二條街不同,廟街的活動大約從傍晚五點開始,正如台灣的夜市。夜市嘛,總會令人有所期待,我與友人興奮地時間不到便抵達當地。吃完興記的煲仔飯,準備大逛特逛。哪知──

功課沒做好就是這樣,廟街賣的東西根本不是我們的菜。書上都說它有「男人街」的稱號了我們怎麼還一頭栽下去呢?(我們原本以為小吃類的東西會爆多)



不過這倒無妨,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廟街夜市居然短得不像話,來來回回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走完。我到現在還是疑惑自己是不是逛錯地點了!

雖然廟街行沒啥收穫,但好歹見識了香港另一種夜文化。除了攤販販賣東西外,我們也看到類似一首歌10元的卡拉OK場所,我以為只有台灣有呢!最妙的是我竟然聽到台語歌,也許我也可以衝進去唱耶!

最後一天我們本來預定搭乘昂坪纜車,可惜它在維修,我們只好一大早就去機場托運行李,再逛到附近的東涌。說到機場,24小時都開放的香港機場真是好物。不像別的機場,起飛前二個小時才肯受理。四月去南京,我提早二個小時抵達,櫃臺小姐還說他們沒那麼早開orz

儘管昂坪纜車沒著落,我們想說可以搭公車去看大佛,但預估來往的時間會趕不上飛機,因此便在地鐵東涌站的商場隨意閒晃。



這裡的商場人潮雖也不少,但比起尖沙咀、九龍卻是差了一大截。沒有尖沙咀的時尚感,我卻覺得格外親切(我走樸實路線的咩)。

我們也在此處看見不少學生,商場對面便是小學,再遠處好像還有中學。一堆學生捧著午餐隨意席地而坐,我搞不清楚是戶外教學抑或平時中午就是如此。友人說這樣感覺挺不錯的,起碼學校可以不用為學生吃什麼而煩惱,老師也不用看午休(笑)。



從繁華的香港島、尖沙咀再到質樸的東涌,我不自覺湧現在南京渡過長江來到浦口的感覺。一海一江之隔,竟有天壤之別。但無論哪種景象,都值得收藏與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