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因為事先打過幾支名為「心理準備」的強心針,看完第六回時我並沒有特別的心痛,反而對裕和小葵的互動相當感興趣。


我明白除非大石靜神經錯亂才會將裕掰直,否則裕不可能與小葵有什麼男女間的發展。可是在峰太面前向來溫和體貼的裕,遇到小葵卻整個大爆發,我看得非常過癮。因此,這對「不可能」的配對瞬間引起我的關注。

我不免會想像,如果裕可以接受女人,和小葵完全可以走「歡喜冤家」的模式,多可愛的兩人>/////////<。當然,大石靜若真這樣寫,我大概會翻桌吧!畢竟不合常理的事,觀眾腦補就好,成為事實只會證明編劇腦殘了。

不過,第六回的處理我個人其實很喜歡。岸谷葵的存在宛如黑崎裕的投射,一個是人工美女,一個是同性戀者,同樣受到多數人的誤解與歧視。小葵自暴自棄向裕獻身,得知裕是GAY那般嫌惡的表情,恰恰摑了她自己一巴掌。

她當下高呼著「噁心」的同時,不就證明自己根本也瞧不起身為人工美女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割腕、鬧得滿城風雨,自以為是悲劇人物呢?

裕對小葵的回應讓我忍不住喝采,裕雖然看似溫柔,總是受壓的一方,但我覺得事實上他看許多事都十分通透(除了對峰太過於執著外)。

你的想法,和不能接受整形手術的你的男朋友是一樣的,觀念上都不肯接受我們這種少數人的存在,狹隘自私。

 


他沒有像峰太那樣小心翼翼待著小葵,而是近乎憤怒地針對她,但是這股針對底下卻蘊藏著一絲絲的關心。峰太、裕和小葵三人在房內吃飯那段便可看得出來,裕總是粗聲粗氣地對待小葵,臉一轉向峰太,聲音又故意溫軟了起來,分明是做給小葵看的。只是雖然粗魯,圖的卻是要小葵吃下飯,同時也刺激她打起精神來。

 
 


可以說小葵的事件讓我們看到了裕的另一面。峰太在送小葵去裕家前,曾對小葵說:

那傢伙雖然刀子嘴,但人很好。



我當時還不懂為什麼峰太這麼說,明明裕一直很溫和很貼心的啊,也不見他說過什麼難聽的話。然而當裕與小葵正面交鋒後,我才明白原來這也是裕性格的一部分。峰太並非完全不了解裕,我或許小覷了峰太與裕過去長時間的相處。



裕儘管毒舌,一副置身事外,小葵被前男友約出去時,還不是跟著去,由此可見他的善良。當晚還守著門怕小葵跑出去,隔天小葵向他道歉時,他也非常坦率地接受。

 
 


小葵雖然癲狂,卻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即使前男友回頭,她依然願意狠下心走出這段感情,而非任由自我沉淪在不可能的未來。坦白講,光這一點就不知道強過市井和星田醫生多少倍!



我在想,第六回導演不斷用鏡頭暗示小葵與裕的相似,這是不是代表小葵與男友的分手,會成為裕與峰太的結果?

乍想之下,我有點心痛。但理智分析下,卻覺得這樣的結局反而更好。小葵的出現使我看見另一面的裕,那樣自然、那樣釋放,人活著不是就該如此嗎?然而峰太的存在只會為裕招來更多顧忌與不安,裕會與小葵爭吵,也是因為峰太的性向。峰太若僅想揮霍裕對他的好,而毫無愛情的注入,長此以往,終有一天裕會崩潰。

我明白裕即使知道峰太的性向仍然無怨無悔為他付出的理由,裕想保有兩人這小小世界的幸福。殊不知再怎麼幸福都是假象,他構築的世界遲早會有傾圮的一日,這與小葵全身是人工的有什麼不一樣?

除非裕願意像小葵一樣,毅然決然拋開沒有希望的戀情,正視自己,不依賴別人給予或自以為的幸福,才能踏出真實快樂的第一步。

就當我私心吧,我認為裕值得更好的,無論愛情或未來的人生。

其實裕自己心裡也清楚,他和峰太不會有美好的未來。小葵曾對兩人說:

峰醫生你還有這個人,而他也有你,但是,我誰都沒有。

 
 


裕回她的卻是:

誰都沒有任何人,都是孤獨一個人。

 


這不正好說明,裕早就不抱任何期待了嗎?只不過裕現在最缺的,是放手的勇氣與決然啊!

至於本集的峰太,似乎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網友們的怒氣攻擊(笑)。不過,這回我對他倒沒有特別的感覺,我想主要原因可能是因為看第六回之前,我開動了佐藤隆太主演的《妄想搜查》。



這部是今年冬天日23的作品,超級爆笑。佐藤隆太在劇中飾演一位既沒用又愛妄想的副教授桑潟幸一,與櫻庭奈奈美飾演的推理研究社社員神野仁美陰錯陽差成為調查事件的搭擋。

當初我為了沖淡《整形艷后》帶給我的悲傷與痛苦,透過網友介紹找來這部,想說可以輕鬆一下。果不其然,這確實是一部既能放鬆又能開懷大笑的作品。

每每看桑潟副教授愚蠢的妄想或自以為是卻被神野吐嘈我就笑到一個不行,角色們的互動、台詞的精妙,都是本劇的看點。白痴的是,桑潟副教授每次在神野揪出兇手後,都會以自身悲慘的經歷來「開導」兇手……其實根本不算開導,那不過是他個人怨念的發洩罷了(茶)。

最好笑的是第一集他對兇手說的這番話:

別說孩子了,就連結婚……到目前為止我交往過的也只有兩個人。而且,這其中一個人,還親自對我坦白,其實我是披著女人外衣的男人。

 
 
 


看到這番話,我當時忍不住穿越說:峰太,你活該啦,你也會有今天!!!!!

總之,因為《妄想搜查》,我對峰太的情緒緩和許多。不過,即便如此,大石靜若將結局寫得太差,我想我還是會暴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