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過桐野夏生作品的朋友應該都了解她的風格,彷彿陰暗潮濕的冰冷邃道,無論如何掙扎都尋覓不著光明的出口,所以自從《怪物們的晚宴後》,我就盡可能避開她的書。

不過這次桐野夏生的新作-《東京島》,居然挑了我最喜歡的孤島風格。但桐野就是桐野,要她規規矩矩寫點什麼推理的東西大概不可能,連近似《蒼蠅王》、《LOST》風格的新書,也能採用這種叫我打從腳底發顫的設定。

流落荒島的人們,共有32人,其中31人為男性,1人為女性

看到這一行說明,我已經有想吐的感覺。桐野很會捕捉男女間(特別是女人)幽微深層的欲望,加以放大鋪寫,所以往往裸露得令我恐懼。而今不但場景換到無人島,性別比例居然還出奇的可怕,可以想見這座島上會掀起何種戰爭了。

原著中文文案寫得很好(連結),尤其是那句:

無人島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人踏上了那座島。

配合前述的性別比例,無疑具備吸引人進電影院的動力。

飾演女王蜂角色的是木村多江,其餘男人們則有:窪塚洋介、福士誠治、柄本佑、木村了、染谷將太、鶴見辰吾等。

官網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