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得知《Q10》有90秒的長篇預告時,我非常興奮。

但看完這個預告,我才驚覺我居然忘記木皿泉的風格。

校園劇可以輕鬆、可以嚴肅,而木皿泉即將為我們帶來的,恐怕是難以言明的悲傷與寂寞

深井平太(佐藤健 飾)不小心觸動校長的機器人Q10,Q10似乎將他視為「母親」,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彷彿是一部有趣好笑的作品。

然而,隨著預告的推進,平太同學褪去上衣,心臟部位竟然烙上了一道猙獰的疤痕。

然後,平太同學無關緊要(其實是帶著淡淡的傷感)說出:

我的心臟是個不良品。

我終於明白當初木皿泉的角色設定,為什麼平井同學是個「平凡懦弱,年紀輕輕就已經放棄人生」的高中男生了。

對一個正值青春無限的男孩來講,心臟的毛病足以逼他捨棄對未來的一切幻想。

於是,最後一幕平太望著天空伸出右手的模樣,我感受到不是神采奕奕,而是更多無奈與惆悵。
 
90s預告:


 
Q10的主題曲由同樣是AMUSE旗下的歌手高橋優演唱,對這位先生我不是很熟,不過搜尋了他幾首作品,有些我覺得還滿好聽的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欣賞欣賞:


對了,上次15秒預告的英文歌我覺得很好聽,本以為是主題曲,但似乎不是,不曉得是不是做為片尾或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