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撰組Peace Maker》是一部除了主角之外我都看得很開心的作品(毒)。

它是去年秋季劇,當時我只看了一集就放棄,主角與人物太多是主因。今年重新把它撿回來看完全是因為柳下大同學,當初第一集末他的出現便令我驚艷,可惜礙於主角的破壞力太強大,我終究沒法撐下去。而今柳下大的魅力已經大到我可以忽視主角了,所以我非常放心地開始食用。

我沒有原著迷的包袱,因此日劇觀賞起來滿愉快的。雖然小鐵(須賀健太 飾)這個主角常讓我覺得很煩,可是有沖田總司(柳下大 飾)的美貌我就覺得什麼都可以克服了。(笑)



我實在很不喜歡小鐵的個性,既然要為父母報仇,希望自己變得更強才加入新撰組,為何在猶豫該不該殺人或別人因他的緣故不得不殺人時,他態度卻如此囂張?在我看來,他根本是個自以為是的臭小鬼罷了。在表達復仇與染血恐懼之間的矛盾,小鐵是個很能發揮的角色,但須賀健太卻沒法扛起角色的重量,以至我始終無法喜歡他。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反正我從頭到尾都在看總司而已(←你是要強調幾遍?)

最初柳下大的總司給我的感覺是美麗嫺靜,真的,我想不出其它更巧妙的形容詞來形容他了>///////<。
  

及至他和土方歲三的互動,他又加入了賢惠的特質。


上面這張圖根本是賢惠的妻子與丈夫啊啊啊(掩面奔~)

總司美則美矣,但實際上他性格是很可愛的。在其它隊員面前,他也可以像個小朋友一樣。(我好喜歡總司裝可愛的聲音>///<)


在土方面前,更是如此。


他能了解土方的心情,在適當時候為他轉移心境。


這段是土方被山南敬助誤會他是為了利用小鐵,才讓年僅十五歲的他加入新撰組。土方心煩被總司看了出來,於是邀他外出買東西。

柳下大在這裡的表現超級可愛,前一秒土方抱怨說幹嘛刻意找他出來,總司臉色一沉,但下一秒土方稱讚他機靈時,總司立刻笑得燦爛,真是單純的男人XD。

不過總司的單純可能只在某些人、某些時刻展現吧,當他問土方為什麼不讓小鐵拿刀而只當侍童,土方不以為然地回答小鐵才十五歲。


但總司立刻反駁道:土方,我握刀那年才九歲。


這樣的回答,似乎暗示總司身上背負的痛苦超乎觀眾的想像,我突然覺得心疼...

總司的美貌讓他看起來人畜無害,然而實際上他身在新撰組,殺人對他而言畢竟是常事。


一身白衣執劍的總司,真的瞬間秒殺我啊啊啊~~
 


本劇我目前追到第六回,情節不苛求的話是還OK啦!也幸好之前看了一季的《龍馬傳》,對幕末歷史還有點概念,不至於搞不清PM裡的背景。

順道一提,荒木宏文演反派挺有味道的,他的吉田稔磨比獸拳的理央更有魅力。

演員名單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