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7_ChineseSubbed[(017960)22-57-47].JPG

比起
SPdrama的情節bug顯然比較多。從一個半小時,拉長至8集的份量,我早已有心理準備。何況編劇還是《Unfair》原著的秦建日子,我自然不敢多有期待。

延續SP的劇情,田中愛之助(山田涼介 飾)獲得哥哥夢人(橫山裕 飾)的左眼,每當夢人有所行動,愛之助的左眼總會疼痛,經由擊打便能看見夢人的犯罪片段。為了阻止夢人,愛之助幾乎傾盡心力。

drama是以單元案件的方式呈現,但案件與案件之間關係緊密,除了實行的犯人外,當然各項犯罪計畫的首腦都直指田中夢人。案件本身的手法並不困難,真正值得玩味的,是夢人的動機。

為了什麼,他需要如此大費周章?為了什麼,他非得將愛之助牽扯進來?

答案揭曉時,我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夢人的不正常,從他喜歡化簡為繁時就已經突顯出來。因此,為了讓弟弟回憶起殺人那一刻,夢人繞了那麼多路的做法,也不難想像。

乍看之下,這不過是夢人變態心理的一種表現。然而,無法殺害與將左眼移植給愛之助的事實浮上檯面時,是否暗示夢人亟欲掙扎的另一面?就像愛之助最後所言,他的左眼之所以能看見夢人的犯罪片段,不正是夢人良心的渴望?渴望有人來阻止他,別再錯下去。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8_ChineseSubbed_End[(056905)22-52-54].JPG


只是情節的bug不免讓整部戲打了折扣,如果夢人純粹想讓愛之助憶起當初的綁架與殺人事件,為何最後要破壞東京的大樓?綁架犯明明錯在先,為何夢人一副錯都在自己和愛之助身上似的?夢人並不知道愛之助的左眼能看見殘象,為何他從不質疑愛之助可以輕易找到線索的情況?……

撇開bugs不談,我個人是滿喜歡這部作品的,因為演員們的表現比我想像的好太多。

飾演田中夢人的橫山裕,早TQS他已詮釋過類似的惡役,但夢人的層次又比本間更高一層。同樣懷著仇恨之心,夢人顯然更為辛苦,因為他對愛之助很明顯是又愛又恨的矛盾心態。愛他,所以將左眼給了他,直到最後還是不願殺他;恨他,所以製造一連串事件,為喚起他的記憶,品嘗和他一樣痛苦的地獄。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7_ChineseSubbed[(048121)22-59-01].JPG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8_ChineseSubbed_End[(041400)22-50-52].JPG


雖然最初我覺得橫山裕的演法和本間並沒有兩樣,但愈到後來,他面對愛之助那種冷漠卻積聚怨恨的表現,逐漸與本間有所區隔。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6_ChineseSubbed[(062680)22-55-48].JPG


石原里美的狹山瞳非常討喜,可以說瞳這個角色令我對石原大大改觀。雖然欠債無數也非常愛錢,卻不像《Puzzle》的美沙子那麼誇張,瞳對愛之助是傾盡心力地協助。知道自己毫無能力,卻仍然想幫上一點忙。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8_ChineseSubbed_End[(036033)23-00-54].JPG


最精采的莫過於第六回她與頹喪的愛之助的對話,一整個催淚啊!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6_ChineseSubbed[(026471)14-35-42].JPG


至於飾演主角田中愛之助的山田涼介,之前看過他的《偵探學園Q》、《古畑中學生》,感覺普通。然而到本劇,卻令我驚艷非常。顯然比起冷酷,涼介小朋友更適合這類有血有肉、情緒波動大的角色。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6_ChineseSubbed[(032963)22-49-21].JPG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6_ChineseSubbed[(036923)22-49-49].JPG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8_ChineseSubbed_End[(011826)22-53-59].JPG


我最喜歡他的哭戲,尤其後面幾集感情更是澎湃。每每對著夢人,愛之助的淚水好像不用錢似的,最讚的一幕就是愛之助抓住夢人的衣領,他的眼淚便滑下臉龐。我承認,我真的被這一幕shock到。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4_ChineseSubbed[(061133)18-20-25].JPG


即使夢人再怎麼殘忍,愛之助依然保有過去的兄長會回來的期盼。但炸彈事件後,他徹底絕望坐在頂樓自言自語:

我決定了,我不會再迷茫,也不會再有期待,絕對不會再期待以前的哥哥會回來。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6_ChineseSubbed[(061950)18-38-49].JPG

說這句話的愛之助,已經夠令人心疼,爾後他拉著夢人自殺的舉動更是叫人傻眼。正因為他是如此深愛哥哥,所以才做出這種決定吧,無法阻止,只好一同毀滅。我在想,當下夢人其實是開心的吧!因為愛之助的行為不等同殺人了嗎?況且他內心肯定有個聲音在叫囂著,渴望有人結束他的生命,好終結一切的罪行。

山田涼介在本劇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展露笑容,哭泣的比例佔絕大多數的時間。因此,最後在祭拜完夢人後,他對瞳的笑靨使我感動到不行。這小孩還是笑起來最可愛了>///////<

[TVBT]Hidarime Tantei Eye_EP_08_ChineseSubbed_End[(062290)22-47-46].JPG


【單回心得】

SP+第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