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啦,我本來打算全部看完再來寫文章的,可是沒想到半路跑出一隻中山優馬來,害我一整個好興奮,忍不住就先來寫寫廢話。


《左目偵探》的SP出來後,我曾經低調又刪掉,後來覺得可惜,又從資源回收桶撿回來。反反復復下,始終沒有興趣看完它。(那當初為什麼要低調……我也不知道)

直到drama演完,爬了一點別人的心得,覺得應該不會是太糟的作品,於是前幾天終於下定決心解決SP

SP真是意外的好看!雖然不能說非常完美,但至少能抓住我的目光,不讓我有注意剩餘時間的魅力。

田中愛之助(山田涼介 飾)的左眼自出生以來便幾乎沒有視力,哥哥夢人(橫山裕 飾)是他唯一的親人,不僅非常照顧他,甚至還將自己健全的左眼角膜移植給愛之助。然而在移植成功後的隔天,夢人卻消失蹤影,最後夢人工作的地點出現爆炸案,警方判斷這是意外事故,夢人當場死亡。



不能接受哥哥意外死亡的愛之助,發現自己的左眼只要受到撞擊就會看見某些奇怪的影象。他認為這應與哥哥的死亡有關聯,於是決心查出真相。

同時,保健室老師狹山瞳(石原里美 飾)也因緣際成為愛之助的助手(負責用拳頭K他吧XDD)。



SP的設定並不鮮見,但劇情節奏掌握得非常好,所以會讓我很想知道最後的答案。最終兇手出現確實令我為之一愣,雖然我早知道兇手是誰,卻沒想到他是以這種方式掩藏自己的身份。而這樣的安排,更為drama鋪好了路。

早在《偵探學園Q》與《古畑中學生》我就已經看過山田涼介的表演,《左目偵探》裡他又再度扮演解謎的角色,感覺更成熟,加上背負著哥哥死亡的壓力與得知真相的痛苦,愛之助將會是個演起來很過癮的角色吧!

石原里美的狹山瞳原本是阻止我看SP的主要人物,她實在不是我的菜。但沒想到瞳卻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討人厭,反倒滿可愛的。我原以為狹山瞳會像《PUZZLE》的美沙子,見錢眼開,全然不顧旁人。



事實上瞳雖然愛錢(因為信用卡總是刷爆),可是道義感還滿強的,當她在銀行拿到錢後,並沒有逃走,反而還回頭救愛之助,光這點我對她的好感度就
UP很多了。



因為SP的好印象,所以我繼續朝drama前進。最終BOSS已經出現,那麼drama要挑戰的,除了每個階段的犯案手法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BOSS的動機吧!我一直不懂他給了愛之助那麼重要的東西,真的只是出於親情?或者有更複雜的理由?想犯罪真的只因純粹無聊嗎?

只看第一集的我,只能接著挑戰。本劇最貼心之處就是它只有短短八集,不會讓人追得很辛苦,這點很重要!

drama裡也加入了一些新角色,但我萬萬沒料到中山優馬也參與其中。



依第一集的情勢來看,他應該只是guest,可是他和山田涼介之間的氛圍真好。(笑)

 


  


上一次看優馬的作品是《野球少年》,同樣是非常美好的友情劇XD。當時優馬年紀還小吧!到了左目很明顯身形已經接近成年人了。

不過話說回來,明明身量已經是成年人了,為什麼看起來還是這麼受呢?(捂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