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X][龍馬傳 ep03][14-25-24].JPG

第三回的標題是「偽手形之旅」,可是在我看來,根本是龍馬與彌太郎的愛之旅嘛!(無誤)


渴望到江戶開眼界的龍馬,終於得到父親的首肯,踏上他的旅途。

得知消息的彌太郎,不甘願落於人後,在得不到援助之下,居然偽造通行票據,巴著龍馬一同起行動。


彌太郎的傲嬌性格在本集火力全開,明明需要龍馬的幫助,明明龍馬為了他不惜違背與父親的約定和別人大打出手,彌太郎卻仍舊一副不領情的模樣。

[PPX][龍馬傳 ep03][14-22-09].JPG


然後才在半夜偷偷翻開龍馬和父親的約定書,他心裡根本很在意龍馬嘛!>/////////<

[PPX][龍馬傳 ep03][14-24-08].JPG

龍馬與彌太郎半夜的對話,使兩人的關係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雖然最初龍馬也想幫助彌太郎,但多少是出於自己淳樸的性格,我想對話後才使他真正了解自己的幸運,而對彌太郎由憐憫轉成為更深的欽佩吧!至於彌太郎傲嬌歸傲嬌,真正到了生死存亡關頭,還是會將龍馬推得遠遠的,不讓他因自己陷入危難中。

假票據的事情敗露後,龍馬在船上心心念念著彌太郎,深怕他因此被砍頭。沒想到彌太郎生命力堪比小強,非但順利逃了出來,還在岩岬上對龍馬深情呼喊。

[PPX][龍馬傳 ep03][14-29-35].JPG [PPX][龍馬傳 ep03][14-28-06].JPG


說實在的,這個畫面像極了丈夫出門遠行妻子千里相送的場景啊(不要亂講),甚至比加尾送龍馬的畫面更叫我感動。彌太郎雖然口口聲聲對龍馬說「我討厭死你了」,可是逃跑後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找龍馬,這不表明一切了嗎?

現在我幾乎都把加尾晾在一旁,視彌太郎為本劇真正的女主角了(遠目)……


如果龍馬去江戶一事對彌太郎是個巨大的衝擊,那麼武市也無法倖免。不同的是,彌太郎選擇即知即行,武市卻因為祖母的病隱忍不安,硬生生壓抑前往江戶的渴望。

[PPX][龍馬傳 ep03][14-18-47].JPG


這是否可以視為武市即將黑化的前兆呢?

但黑化就黑化,為什麼武市你要把以藏拖下水呢?(淚)

從本集已經可以看出以藏逐漸走入武市的網羅中,以藏太過單純、太過愚笨,僅僅武市的一句讚美,就對武市完全地崇拜。

[PPX][龍馬傳 ep03][14-20-34].JPG [PPX][龍馬傳 ep03][14-19-36].JPG

太平時期也就算了,動亂時期如此對一人掏心掏肺是會出大事的啊,以藏!(扶額)

如果以藏跟的是龍馬就好了,因為這兩人一樣單純(蠢?)。開頭龍馬要去江戶的事情傳開時,以藏呆呆地問他說:

你能活著回來嗎?龍馬!

龍馬認真地思考回說:

不然的話,我是不是趁現在先留下絕命詩比較好?

[PPX][龍馬傳 ep03][13-52-33].JPG

我本來以為以藏在開玩笑,但他的表情無比認真,龍馬也是。

所以一旦跟錯人,就跟古時候女生嫁錯丈夫一樣,再也無法回頭了啊!可憐的以藏,當忠犬也要挑對象啊>_<

        
PS.這次我終於截到小羽奈(松元環季)的圖片啦(最左邊的小女孩)!![PPX][龍馬傳 ep03][14-51-21].JPG

明明是白白淨淨的女孩,到了土佐怎麼都烏漆嘛黑的?她在劇中飾演龍馬的姪女,長得也好快。在《電王》裡她還是小小一隻呢!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