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戰隊和騎士相比的話,我個人會比較鍾情後者。可能我喜歡單打獨鬥的感覺,這樣的劇情的焦點比較不會分散。所以為了某些理由追了《獸拳戰隊》和《轟轟戰隊》的我,並不認為自己還有理由繼續觀賞其它的戰隊系列。


不過最終我還是看了今年的《侍戰隊》,一方面是有人推薦,另一方面──應該是主要的理由──此次戰隊的劇本是由小林靖子擔綱。她的《電王》我有多著迷就用不著贅言了(害我還因此跌進一個名為「佐藤健」的大坑),《轟轟戰隊》裡只要輪到她寫的集數我都很喜歡。所以我沒有理由抗拒她的新作。

不同於《獸拳戰隊》與《轟轟戰隊》的現代化,《侍戰隊》的背景十分傳統,甚至乍看之下會令人錯愕。古老的家臣制度與嶄新裝備的打鬥,似乎格格不入,但真正觀賞起來卻有股莫名的協調感。

《侍戰隊》的五人團體是「殿下-家臣」的關係,他們本身的地位是世襲而來。換言之,這樣的關係本身就是種未定時炸彈。因為身份是繼承的,思想卻是自由的,能否遵從領導者的帶領則是個人心志的問題了。

所以有人可以誓死衷心跟隨殿下(例:流之介、琴葉),有人可以不表態(例:茉子),也有人就想跟殿下硬碰硬,撞得滿頭包(例:千明)。



事實上,這種隱藏著炸彈的關係我還蠻喜歡的。就像《轟轟戰隊》裡明石和真墨的互動一樣,不這樣玩故事就不好看了。

其次,家臣們也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拋棄理想成為真劍者,也是一個可以大書特書的關鍵。

再者,因為彼此未曾謀面,性格、成長背景皆不同,如何從中磨合想必也是觀賞的重點吧!

當然,我也不清楚往後會如何發展,畢竟我才看到第五集而已。但我對小林靖子的劇本有信心,雖然《電王》的劇場版實在拍太多部了(這沒有關係好不好)。

《侍戰隊》的五人,除了高梨臨外,其它我都不認識。我之所以會知道高梨臨,卻是拜難看至極的《斷掌事件》之賜。事實證明,角色與劇本一樣重要,她的白石茉子比森野夜實在好太多倍了。



茉子(真劍粉紅-天)看起來就很有大姊風範,特別容易同情軟弱的人(但一旦對方振作,就不埋人家了,可憐的流之介……)。



家臣之二池波流之介(真劍藍-水),是個完完全全支持殿下的男人。對於父親的教導沒有任何質疑,認為自己就該走上真劍者這條路。是個容易異常興奮的傢伙,不過其實他對自己的夢想(歌舞伎)仍然捨不得放棄。我還蠻喜歡流之介這個角色,十分單純可愛,不會有太多彎彎繞繞,就是吵了點XD



家臣之三谷千明(真劍綠-木),簡言之,死小孩一枚。但他的反應也最正常,一般而言,要放棄所有的過去與朋友家族,誰能輕易做到?加上總是被殿下冷言冷語,千明的反抗可想而知。只不過最後他還是臣服了殿下,沒辦法,人家比較強嘛!



家臣之四花織琴葉(真劍黃-土),我最喜歡她了,超可愛的!!我不是指她的外表,而是她的想法。基本上她和流之介應該是同一類人,天真到不行,前四集有好多笑點都是因為她出現的。本來花織家繼承真劍者的應該是她姊姊,但因為姊姊體弱多病,琴葉才成了真劍者,也因此,她格外珍惜這個機會。



殿下志葉丈瑠(真劍紅-火),我徹底被他的聲音迷住了,和志葉的性格相得益彰。剛看第一集時,我初次發現皮套演員配上演員的聲音居然比真人演出還精采(尤其是吐嘈的部分XD),因為這五位演員的演技一開始不是很討我喜。不過持續看下去後,進步的痕跡便愈來愈明顯了。

丈瑠雖然身為殿下,卻不想以身份來限制家臣。他最令我欣賞的一點就是尊重個人自由意志,這也是第一集他標舉的重點:

選擇了這條路的話,可是沒有退路的。不是打倒外道眾就是戰敗而亡,即使明白還是選擇去戰鬥的話,我就會把這個(書道Phone)交給你們。但是,不要以家臣或忠義為理由而做出選擇,靠著你們的覺悟來選擇吧!




丈瑠的性格甚至比明石(轟轟戰隊)還要冷靜,有時候甚至看似冷酷,但並不討人厭,應該說他只是比其它人都看得還要遠、想得還要深。其實在丈瑠的內心,或許很嚮往單純的生活,但身為志葉家十八代的繼承者,許多不得不然逼得他必須藏起自己的內心,以淡漠面對家臣或外物。說穿了,丈瑠根本是個傲嬌嘛(笑)!像第五集他明明很想和大家一起去遊樂園,卻為了練習而逼迫自己拒絕,被老爺子點破事實的丈瑠,全然沒了平時的撲克牌臉。丈瑠還是多點其它的表情比較可愛啊!

 
 
 


我非常希望家臣們能看破他這一點,因為我實在捨不得他必須獨自擔負這個重責大任。信任家臣、托付家臣,不也是殿下該做的事嗎?


《侍戰隊》的背景很傳統,笑點卻很足夠,這是吸引我看下去的理由之一。

最好笑的部分當屬第二集大家初次合體了,我第一次看到戰隊合體得那麼好笑的。這種情況我只在KERORO看過!

先貼正常版本,這個才是合體後應該有的樣子:



《侍戰隊》各人駕駛的是折神,即展開是動物,合起來又是另一種形狀。初次合體的命令是流之介一頭熱下的。



結果變成(請看右半邊):



合完體(丈瑠駕駛的沒加入去哦)後,大家覺得很奇怪,琴葉突然說出一句「是關東煮啊」,我笑到快抽筋!!

 


後來丈瑠受不了才發出正常版的合體命令,琴葉居然還惋惜的說:



真是有夠白痴的,和KERORO他們對抗毒蛇的愚蠢機器人合體有的比。(相關文章請參見

keroro156_pic09.jpg



接著,第四集茉子為了想家的流之介,使出渾身解數做料理,琴葉等三人在外頭偷看。



聽到琴葉說茉子的理想是當新娘時,丈瑠和千明都嚇到倒退好幾步。

 


茉子的料理真的好可怕,南瓜切不開,居然用上了真劍者的劍。

 
 


最瞎的是,琴葉居然在外頭說什麼好厲害哦,會做料理的人真好……(琴葉,你視力有問題嗎?)



志葉和千明卻只擔心流之介會不會因此死亡(汗)。



除了可怕的料理,還有茉子親手做的暖暖包圍巾……我想這個女人要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應該是個「夢」而不是「夢想」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