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新Keroro動畫(第四季)已經在卡通頻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為了搶攻暑假大批的客源,卡通頻道的廣告自然做足了!

當然,新一季傻瓜青蛙們依然不改惡搞本色,繼續發揮他們廢柴+蠢蛋的功能,每次都讓我捧腹到不行。可是這次有兩集我一定要特別拿出來大書特書,因為這兩集真的讓我笑到岔氣,我感冒咳嗽還沒好,結果被這兩集害得我咳嗽更嚴重了(因為笑得太用力)。

其中一集,是第156話「Keroro 合體!Keroro機器人」。
在Keroro軍曹的惡搞史中,特攝戰隊絕對佔了極大的部分。不知道因為作者是特攝迷呢,還是小時候有過特攝創傷史XD,總之,這類惡搞在Keroro軍曹動畫裡俯拾即是。 



說起來,我小時候也是特攝戰隊收視群之一。當時我們不叫特攝什麼的,錄影帶上面標的是「人形卡通」,我和我家老弟特別愛看。每次到錄影帶店,總是租一大堆回來,雖然我還不至於和老弟玩起什麼正義使者VS怪人的遊戲,但是我們兩個都超愛這類的故事倒是真的。雖然長大後熱情漸漸淡了,但看到軍曹們的惡搞,心裡仍然會滑過一絲絲懷舊感。

而156話則是令我在懷舊中,盡情開懷。

因為Keroro建造了五台機器人,準備進行侵略計畫。一向具有特攝戰隊怪人之魂的毒蛇居然又燃起了熊熊烈火,意欲與Keroro小隊一決高下。 



本來Keroro是覺得麻煩到爆炸,可是在Giroro的勸說下,只好無可無不可地答應。(因為Giroro以為Keroro終於下定決心要侵略,感動到不行,想說和毒蛇對戰也是測試機器人性能的機會。唉……Giroro伍長,你被Keroro唬弄得還不夠嗎?)

每次惡搞特攝,一定有毒蛇參與。這大概是毒蛇家族的宿命吧,他們對特攝戰隊有著切也切不斷的嚮往(大概吧)。 



於是Keroro答應了毒蛇,這裡開始精采了XD。
Keroro認為凡事都該從「基本的形式」開始,所以在接受毒蛇挑戰後,從進入艙內到坐上機器人,我猜大概花了N十分鐘吧! 







這段我笑到爆,而且不管看幾次,就笑幾次!坐上操縱艇的過程簡直惡搞極了,又轉圈又划過來划過去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發。四個人(Dororo沒參與)被整得頭暈目眩才坐上操縱艇。照理說應該立即進入機器人內部才是,結果操縱艇都發射了,機器人後來才到。 



個人合體的時候也很好笑,Tamama的位置太微妙了(害我都臉紅了),配音員的聲音真是有夠生動的!! 


但還沒完,四個人被巨大化的毒蛇打得七暈八素,幸好Dororo前來相救。本來Dororo死也不肯坐上機器人(身為忍者的自尊咩),後來為了Keroro他們,只好操縱機器人。沒想到一操縱起來,整個人強到爆炸。Tamama評論的最絕:「Dororo學長嘴巴雖然說不要,可是玩得很起勁嘛!」

最後特攝戰隊一定要來的橋段,就是合體。我原本以為會有華麗的大機器人出現,結果……媽呀,那個合體實在白痴到極點! 






另外一集,則是第158話「Giroro 禁斷的記憶」,嗯,光標題就很BL了。(笑)

我常覺得啊,雖然Dororo是小隊裡最容易被遺忘的角色,但最可憐的成員應該是Giroro。每次一有什麼實驗總會拿Giroro開刀,而且我老感覺Kururu很愛針對Giroro,難不成這是小學生情結的表現?(對於自己愈喜歡的對象,欺負得愈嚴重?)以前我沒啥機會證明,但看了158話後,我內心更篤定了(笑)。

第158話是敘述之前Keroro拿了偽造的侵略成果光碟片向總部交差(他們怎麼老幹這種事?而且還寄錯光碟,寄成「日向夏美,祕密的放課後」),被總部發現。總部派了Pururu護士長前來察看他們真正的侵略成效。

因為沒有實體成果,Keroro等人就提議侵入Giroro的記憶,以便向Pururu展示。唉……別說人心險惡,蛙心更可怕啊! 



進入人家的記憶就算了,還修改人家的記憶。這事是Keroro起的頭,可是後來居然是Kururu玩得最起勁。

我就說Kururu對Giroro有很大興趣嘛,他居然把Giroro腦中有關夏美的記憶,全部換成他自己。由此,我敢99.999%肯定,動畫製作者裡一定藏著同人女啊~~~~~ 









Giroro那麼喜歡夏美,已經是Keroro小隊裡公開的祕密,Kururu應該很清楚一旦修改Giroro的記憶,他醒過來對自己會抱持什麼感覺才是。可是他居然大張旗鼓地修改了許多重要的記憶,與其說他殘忍,我倒覺得他根本是蓄意的。因為一開始提議要Pururu觀看記憶的人就是他,至於會看誰,用膝蓋想也知道,隊中常喊著侵略侵略的,非Giroro莫屬了。

Kururu這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所以後來進入記憶的四個人,全部目瞪口呆。因為Giroro回過神後,竟然對Kururu產生了酸酸甜甜的悸動(戀愛咩),Giroro臉紅就算了,連Kururu也羞澀地紅起臉來。 





無怪乎四個人震驚加不敢置信地立在一旁,產生了以下的對話── 

Pururu:我說……Kururu曹長該不會是喜歡上Giroro了吧?
(女孩子就是心細,看出真相了XD) 

Keroro:呃……這個……我覺得這只是單純的惡作劇……
(你確定?) 

Tamama:但是……說不定真相是……
(Tamama,你應該最清楚這種感覺了呀) 

Dororo:真是可怕啊……
(被遺忘還算不錯吧)
 
旁白:嘴巴說討厭,卻在不知不覺中日久生情。難道說這兩人……應該不會吧……
(旁白先生,你在暗示什麼嗎?) 



以前看Keroro軍曹並沒有特別留意,畢竟它是極為惡搞的卡通,就當消遣咩!不過自從知道原來連青蛙也有人萌時,我的驚訝程度或許不輸給上面四隻兩棲類動物(還分攻受……這……有點難想像)。後來再看動畫,我發現這根本是製作者有意為之吧!但因為一直都很隱晦(Tamama對Keroro的不算,那太明顯了,我通常不考慮的),我也就不怎麼當一回事,直到第158話,我徹底拜倒。我想,我實在太小看BL了,真是何處何事何物不腐啊!我的功力太弱了……

最後,祝Giroro伍長和Kururu曹長從此幸福美滿唷……呃……不過……好像有點困難呢!

PS.聽了日文配音的Keroro軍曹,我發現中文配音實在配得太讚了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