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暑假緯來日本台都非常有誠心,而今年是最令我興奮的一年。

原因無它,就是ROOKIES(不良學園)的首播。它的意義還不僅僅是首播,因為這表示電影的出現不再是夢想。

其實ROOKIES我已經看過幾遍了,首播也毋須乖乖地再坐在電視機前,可是時間一到,我就是會忍不住盯著螢幕看,連廣告時間轉到別台時,都要頻繁地轉回緯來,深怕錯過一個鏡頭。

本來只有ROOKIES是我的目標,但不知為何,流星之絆我也開始收看。當初我只看了第一回,現在我心想,乾脆補完它吧!CB我肯定是沒興趣的,因為山下從來不是我的菜。於是就變成八點看流星之絆,九點洗澡,十點看ROOKIES。這還不包括重播哦!誰叫我現在是閒人?然後偶爾再看點香里奈的《DASUKI最喜歡!!》(JETTV)。

這樣卻演變成一個很糟糕的情況,就是我的眼淚不夠用啊!ROOKIES和DASUKI的催淚程度不用說,可是沒想到流星之絆也來摻一腳。宮藤官九郎將東野圭吾的原著徹底顛覆,這是我在第一回就知道的事。但進入第二回後,我發現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宮藤儘管使用了劇中劇的方式,讓故事的調性輕鬆起來,然而三兄妹面對的現實並沒有改變,於是這個劇中劇只會加深我內心的悲傷。

每次從劇中劇回到現實,或者回溯他們小時候,看到功一的表情,我心頭便忍不住泛酸。二宮和也真的很會演,他僅僅站在那裡,毋須太哀戚的表情,我就會忍不住落淚。

不知道這算不算宮藤的一個陰謀,他的特殊手法其實沒有令故事更歡樂,在我看來,反正襯托出三兄妹的悲哀。

另外,流星之絆的片頭做得很好--過去與現在的交錯--光看片頭,我就難過起來。



緯來最近也要推極道3的SP,同時播映極道3,我心想,還好不是和ROOKIES同時間播出,不然極道3就難看了。乖巧的赤桐小綿羊們(雖然號稱史上最惡...囧),新庄一根手指應該就可以解決了吧(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