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亂無章法的抱怨文,唉......






連續被高價砸到的感覺實在超差的!

最近我對《大秦帝國》情有獨鍾(實在愈來愈愛渠梁啊>//////<,這點我每次一定都要強調XD),所以非常想買下整套小說。我買簡體書的途徑不外乎書店與網拍,可惜我們南部的簡體書店少得跟什麼似的,方圓百里能找出一家就該感激涕零了。偏偏賣的多是學科用書,沒辦法,人家開在大學附近。但同樣是大學附近,為什麼我母校(在台北)附近的簡體書店可以好幾根手指數不完呢?(淚)

照例,《大秦帝國》這類小說在我家這邊的簡體書店絕對找不到(當初買《士兵突擊》已經有經驗了),所以我想請店員幫我訂購,對方說,訂購是可以,但書的「定價」匯率要乘以「6」。

6?會不會有點狠?現在匯率是5.002,我用定價*6來買,這樣我似乎有點冤。而且小姐態度不太好,我想我就算想扔錢,也不會笨到扔去這間店。

再從網路書店與網拍來看,媽呀,價格都高得離譜。一套書四位數(NTD)我可以接受,可是手續費與運費用得著如此誇張嗎?我家又不是開銀行的,叫我怎麼買得下手?


買書的事尚在其次,當晚收到的E-MAIL才是令我火大的主因。

我打算五月底去北京,所以找了一些網上的旅行社,詢問機+酒的價格,但大多只到三月,五月份的還沒出來。結果今天一家旅行社回覆我,長榮的價格出來了,他報給我,我看了差點暈倒,把人當凱子耍也不是這樣吧!

長榮的價格是三天兩夜,他報給我24000元左右,單人一夜多加5100元,也就是五天四夜的總價是34200元,還不包括燃料、機場稅雜七雜八的東西哦!

接著,他又給我致命的一擊,說什麼五月底訂不到機位,如果要訂到的話,每個航段要多加1700元......

我沒有吐血死在我的小電螢幕前已屬萬幸。

靠,我去北京每天住皇宮、每餐吃滿漢全席是不是?哪有人自助玩個五天四夜,價格居然比跟團整整快多出一倍?

火氣一上來,我索性連北京也不管了,直接撥電話給H君說,我們乾脆跟團去蘇杭好了,反正五天才20000出頭,不用被價格活生生砸死!!!(完全無理智、氣話中)

我也知道我大可選擇別條路,自己訂房買機票豈不更好?但當下我在氣頭上,已經亂了分寸(反正我脾氣、耐性就是差)。結果H君回問我:

六月底我們都要去雲南了,五月底還要去大陸其它城市嗎?

這個問題我不是沒想過,早在計畫去北京時我便意識到了,可是我盡可能不去想它(鴕鳥心態)。現在被人戳破了,我反而進退維谷。

後來H君邀我五月連假不如去花東玩,省得出國勞心,想當然爾,我猶豫的情緒開始膨脹。但我清楚,我捨不得北京,雖說我大可明年寒假再去(暑假已有計畫),可就是覺得不甘願,不願任由自己糟糕的性子擺弄。

我都混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