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鳥牌(ViewSonic)螢幕(CRT)已經陪伴我有九年之久了,它與鍵盤、喇叭是我所有的電腦配備裡到目前為止沒換過的。

不過,它似乎已經快要壽終正寢。

它的畫面會忽然變暗,又忽然回亮,之前只是偶爾如此,如今卻時常發生,甚至一旦變暗,就沒有回復的可能。我得拔掉後面的插頭再重插,才能稍微變正常。

這麼折騰著我快受不了,所以興起買新螢幕的念頭,無奈現在的LCD幾乎都是寬螢幕為主流。我已經看慣了4:3的畫面,換成寬螢幕圖片都會變扁,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買。偏偏寬螢幕比4:3的便宜很多,我一直在掙扎!

我用電腦不外乎看影片、瀏覽網頁、上BBS等,我很好奇的是,如果寬螢幕是主流,那我進行上述活動時,會不會造成困擾?

通常我們下載的影片呈現在寬螢幕上,人物是不是會變得扁扁的?(囧)
若影片規格不是16:10,會不會更慘呢?

我正在奇摩購物中心物色,裡頭都是寬螢幕的天下(廢話),目前看到了一台ASUS VW192DR(←按下去),價格是很不錯,可是我還是希望有4:3的螢幕,價格合理一點的。

如果有人知道不錯的4:3螢幕,價格也OK的話(5000元以下),能不能推薦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