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多數人都曾經或多或少對某樣人、事、物著迷過(包括戀愛),我認為適度的著迷是一種幸福,因為那證明自己還有感情和能力可以去愛。

然而,當某種著迷干擾了自己正常的生活作息,
或者嚴重地妨礙了自己該完成的工作時,
這種著迷就令人頭大了。

既是著迷就使人捨不得放手,
但影響到平日作息也不是一件好事,
很多時候是無法兩全的。

最近我剛好遇到類似的情形,
結果我腦袋裡頻頻想起阿刀田高在《拿破崙狂》中的短篇--

〈狂暴的獅子〉。


〈狂暴的獅子〉全篇以女主角的觀點出發,
平日的女主角能料理好自己的生活,
凡事按著規律來,凡事掌控在自己手裡,
工作、家庭,各方面她都游刃有餘。

直到她-

遇見了一個男人,並且愛上他。


女主角開始煩躁,開始注意電話,
她不能專心於工作,她必須說謊,
只為了見男人一面。

因為男人,她的生活硬是被打亂,
她不喜歡這種感覺,卻又無力地陷入這種兩難境地。

女主角的遭遇再平常不過,
但『有趣』的是,女主角最後的抉擇。
選擇恢復以往規律的生活,
抑或繼續不安、痛苦地被打亂?


她的抉擇令我傻眼,
但卻在我心底泛起不小的漣漪。
或許在一些女人的心裡,
都曾經渴望這麼做吧!







以下有雷














毀滅對方,讓自己獲得重生。
顯然,也是一種方式。
無法克制著迷的力量時,
只要把著迷的源頭切斷就行了,
女主角的決定或許令人恐懼,
卻是非常直接方便的法子。

只是,我還不敢這麼用。(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