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讀研究所時,曾讀過一篇〈研究生症候群〉(←按下去),裡頭提到一旦論文完成、畢業後,研究生會自動退化到嬰兒時期,什麼事都不想做,除了狂睡跟狂吃,基本上行動無能。

很幸運的,這種情形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畢業證書一到手,我頓時如脫繮野馬,開始搜刮與計畫任何我能參加的活動和課程。這個時候,救國團成了我的最愛,彷彿為了彌補過去因論文而無法大肆揮霍時間的缺憾似的,我開始安排每天晚上的行程,排得滿滿的課程讓我感覺很「爽」。後來朋友提供我消息,說教育部免費在某些大學開設各種課程,哈哈,既然是免費,我當然不能錯過,於是又一頭栽下去。

既然是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我也沒有立場抱怨什麼。可是當我發現我的生活不只有這些時,我開始焦躁了。以前我曾經抱怨過,為什麼每次我喜歡的東西都要集中在同一時段出現,現在再度證明這種情況不會有所改善OTZ。

我習慣將待看或未看完的戲劇記在清單上,現在這張清單已經長到我不敢看得太仔細(淚)。

最近除了冬季日劇三部外(我懷疑我能否在春季日劇出現前看完),團長絕對必看!!可是我居然多事又找了《大秦帝國》來看,本想說歷史劇我不可能支撐太久,更不可能興致太高,哪知我卻著了魔似的看下去。好喜歡裡頭的親情戲,好喜歡渠梁,好喜歡人物性格如此分明的作品>//////<

◎純粹個人興趣的截圖(笑),我很喜歡渠梁(秦孝公)每次慷慨激昂的陳詞,從中也可以窺見,他會接受衛鞅,允許他變法,不是沒有道理。
大秦帝國04_pic01.jpg

◎這段對魏國宰相(公叔痤)的話語,看得我好激動。尤其當公叔痤要求稱臣納貢時,渠梁講得真好:「秦國窮困,無貢可納;秦人硬骨,不能折腰。」最後,又咬牙隱忍地道出:「二十年後,我會奪回來的。」渠梁的形象,已深烙在我心了。
大秦帝國04_pic03.jpg


然後,為了去北京做準備,我又沒事找事做,開始研究明朝的歷史(反正就當小說看)。日前深感自己對投資理財不夠有概念,去聽了場金融講座,產生了興趣,有研究的同事便列了書籍清單建議我閱讀。然後我又自投羅網回應了某試讀活動,書寄來時我才驚覺原來我曾經答應了出版社......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該找本如何管理時間的書來讀讀(撞牆),如何把24小時變成72小時。

我肯定是當初寫論文壓抑太久了,現在整個失調暴走中......


PS.題外話,有誰可以告訴我團長的完整版哪裡可以看的到啦~~
不然乾脆先發行DVD好了,郵資再貴我都買,省得被那些電視台折磨~~~(哭著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