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愈到後面,卯起來變壞的已經不只要潤一個人了XD,劇中大大小小的配角根本也和要潤快要成同一等級。

就拿一開始的小櫻和編輯長的對話來說吧──

你相信有宇宙人嗎?在車站有人這麼問我。(小櫻)

是有人向你推銷吧!(編輯長)

不是這樣,對方是個不得不讓你說相信的人。

那你就說相信了吧!

說了,你知道之後怎麼樣了嗎?

女人順從才會華麗,不是很好嗎?之後怎麼樣了?

就這麼忽然抓住我的雙手……

真的假的?好刺激。

Bentora!bentora!宇宙人!……好像是呼喚UFO的咒語。需要一邊唸一邊轉圈,請跟我一起來。 (小櫻和編輯長居然繞起圈圈來)

結果呢?

轉了快三十分鐘,UFO還是沒出現。那人就說今天感覺不太好,就消失了。

也就是說你在車站和一個不認識的男人轉了三十分鐘圈?

就是啊,引起周圍人的大騷動,真是不得了呢! 






編輯那句「和不認識的男人轉了三十分鐘圈」完全戳中我的笑點,笑得我喉嚨好乾。精明如小櫻,怎麼可能會犯這麼愚蠢、低級的錯呢?不過大概是為了和本集呼應吧,因為本集是小櫻出場以來犯的第一次錯誤,她居然推斷錯屍體位置,不,應該說連人到底死了沒都搞錯了。 




其實本集的謎題沒有上集好,甚至我覺得小櫻掌握的證據根本不足以使兇手伏法,一切都是由犯人自由心證,但是這集的笑點很夠。無論是要潤拿著兩支超大棒棒糖,或小櫻的金星人裝和吐嘈,還是其它配角,都很有搞笑的fu。主任和前田居然為了有沒有脫掉手套而扭打成一團,編輯長和小櫻繞了N圈不曉得在召喚什麼,一群自稱從外星來的人們看到UFO紀念碑揭開儀式,竟然集體跪拜(小櫻吐嘈:真是單純的人們)…… 








總之,大家玩得愈來愈開心,配合得愈來愈棒,所以整體的節奏也愈來愈順。


之前看到要潤和貫地谷的訪問,不知道是誰說兩人(宇田川和小櫻)的關係像父女,但我連看了五集下來,反而覺得兩人像極了嚴厲的婆婆與少根筋的媳婦。這回宇田川可沒少挨小櫻的板子(應該是五集以來最多次的,之前小櫻好像還不會打他耶),不過他似乎甘之如飴,連到目前為止對他最兇悍的女兇手,他都還是可以笑笑地接受(他到底有沒有知覺?)。

當然,從另一方面來說,宇田川也是全宇宙最單純的男人吧!這回他知道犯人後沒有拷上自己的手,而是直接要把屍體毀屍滅跡(推紀念碑把屍體蓋起來),結果自己被紀念碑上的飛碟活埋。小櫻和犯人救不了他,就逕自走開了……
我發覺看宇田川最後會做出什麼舉動,也是我看這部戲的樂趣之一XD。 






PS.這回的是私語偵探開場,我很喜歡每次開場前的每幅定格畫面與口白,下一次不知道會不會是主任還是前田開場?

PS2.有人說這部戲不會每次兇手都是女的吧?我想,除非哪天宇田川對男人有興趣,否則情形不會改觀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