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對《你不是犯人吧》這部作品並不看好,相較於同類型的偵探劇,《PUZZLE》反而是更亮眼的。但一路看下來,這兩部作剛好呈現相反的趨勢,《你不是犯人吧》我愈看愈喜歡,笑點自然不做作,要潤和貫地谷的搭配出乎意料地愈來愈合。至於《PUZZLE》,則是有點後繼無力,我還是很喜歡石原里美的雙面性格,有些笑點也還可以,但好像也只有這樣了。 


《你不是犯人吧》第四回的謎題比前三回難了一點,原本我猜測是某人與兇手配合才殺了被害者,可是人數不合。萬萬沒想到是整個劇團都淌進了這趟渾水,製造了他們所謂的「完全犯罪」。

照慣例,我的心思多半還是放在兩位主角與其它配角的互動上XD。 




這回小櫻的作品難得地被表揚了,但只把謎題寫出來而不寫謎底,還想用有獎徵答的方式混過關,小櫻之精明,等級提高了哦!東野圭吾在《超‧殺人事件》中也有一篇是這樣玩的(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我在想小櫻該不會是向東野大師「致敬」的吧!還是日本作家很多人玩這套?(汗) 






作品再一次被否定,小櫻只好又去打工。小櫻這次的打工服超可愛的,在布偶裝裡她連聲音都變了。我不得不稱讚一下貫地谷詩穗梨,她不是那種一眼驚艷的女孩,乍看之下甚至會覺得她平凡過了頭,可是她絕對是耐看型的,演技也有一定的水準。



小櫻這個角色表面上沒什麼,事實上卻是有點冷面笑匠的味道在裡頭,她和要潤的宇田川若沒配搭好,整個場面會冷卻下來。然而貫地谷掌握得很好,無論是吐嘈宇田川或其它配角,tempo都抓得很準,不會給人做作或慢半拍的感覺。像本回的私語偵探抓到濱田山時,居然在他耳邊搞起平常他對女兇手那一套上床論,小櫻和里紗在一旁,里紗負責做表情,小櫻則一臉驚訝地說「你到底一點都不挑啊?私語!」這段好好笑,升毅的私語偵探再度出場,卻成了男女通殺(汗)的角色。 




隨著回數的增加,配角們的形象也愈發立體。這回開頭解說者是鑑識人員柴田太郎,他習慣性的「屍體會說話」名句,已深入觀眾腦海了,而另兩位-主任和跟班(我終於知道主任姓太宰)的習慣動作,也成了劇中一定要出現的畫面。這回顛覆了以往,一開始並沒有殺人事件,而小櫻的介入也是偶然。最好笑的是主任看到小櫻在現場,第一句問候的話居然是「這不是不見天日的作家嗎?」可憐的小櫻,已經被判定沒有未來了啊!然後主任兩人出場的配樂也很妙,雖然很有英雄的味道,但和兩人的氣質截然不合。(笑) 




不曉得是不是編劇的惡搞,宇田川說出「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我差點笑噴,但其實我是被里紗的反應笑到的(背後還有烏鴉的叫聲唷!)。要潤你是上一部戲(偵探學園Q)的原著作者荼毒你太深嗎?





宇田川這回比較幸運,因為沒有一直跌倒,還很LUCKY地和兇手約了個小會(雖然是被騙去當目擊證人的)。



不過好不容易我以為他可以從一而終時,在小櫻揭開兇手面目之後,笨蛋宇田川居然反拷了自己。哇咧!我很好奇他下次要拷什麼,桌腳嗎?然後又被小櫻騙去買了什麼火星、月球的土地,正常人不會被騙的吧!宇田川居然還興奮到不行,果然是單純的少爺。(聳肩) 




PS.宇田川和主任、小跟班喝酒時,人家用的啤酒杯,宇田川用的是高腳杯耶,這樣喝啤酒不是很怪嗎?而且地點在烤肉店……宇田川品味真是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