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會想看《王老虎搶親》,純粹是為了陳鍵鋒。當然網友們的心得也是催化劑,大部分人都說這是一部足以令人開懷大笑的作品,既然能使心情變好,我何樂而不看呢?


《王老虎搶親》的背景設定在明朝正德年間,不過大家知道TVB的嘛,連正史都可以惡搞了,何況是本劇這麼歡樂的風格?所以時代背景、歷史人物性格等當作參考就好,看得開心比較重要。

本劇敘述王老虎(錢嘉樂 飾)因為身為梅龍縣保長,恃強凌弱,總是帶著一班下屬搞得老百姓怨聲載道卻不敢挑明發作。某日皇帝下了徵婚令,王老虎擔心自家妹妹秀英(胡定欣 飾)會雀屏中選,竟強搶正赴京趕考的周文賓(陳鍵鋒 飾)為新郎,使周文賓因此錯過科期。兩人自此結下樑子,互整對方到了極點。

本劇前半段幾乎都是王老虎與周文賓的勢不兩立。周文賓用計使王老虎搶親失敗,並將千里尋救命恩人的武三娘(蘇玉華 飾)推給王老虎,使三娘誤以為王老虎是她的恩人(其實周文賓才是),武藝高超的三娘逼王老虎非娶她為妻不可。周文賓可謂一石二鳥,既可令王老虎痛苦不堪,又可免三娘對自己糾纏。

然而,王老虎雖是個莾撞武夫,也非省油的燈。一方面為了已陷入情網的秀英,另一方面也是厭惡周文賓的書生意氣,王老虎處處針對周文賓,最終因誤會,使得周文賓解元身分被解除,從此文賓再也無緣科舉。

其實前半段我看得有點小怒,因為王老虎實在太不講理。周文賓之所以會屢屢與他產生衝突,根本都是王老虎自己先招惹、誤解對方。但他總是不懂反省自己,只想著怎麼將周文賓踩在腳底下。當周文賓因為王老虎的設計被縣府大人革除功名,身著女裝失魂落魄走在雨中大街時,我都快哭了。

 


想當初王老虎搶了周文賓兩次,一次是身為男人的他被王老虎搶回去當秀英的老公,第二次是扮成女人的周文賓被他搶去當老婆。看在被搶兩次的份上,王老虎不該對自家妹夫兼無緣老婆好一點嗎?XDD

劇中的周文賓有「周美人」之稱,男扮女裝起來,丰姿綽約、婀娜多情。陳鍵鋒的身高固然不適合扮女人,容貌卻是沒話說。我最喜歡她在樹林邊那套粉紅色的裝扮,可惜導演只讓他穿過一次。藍色那套倒時常出現,我卻覺得不合他的膚色。

 
 


周文賓扮女人多數是情非得已,但TVB不愧是TVB,我強烈懷疑有腐女進駐。劇中周文賓第一次扮女人,固然是為了秀英,但事實上是他叔叔祝枝山(李國麟 飾)出的鬼主意。原因無它,祝枝山也夠坦白,他就是想看周文賓的女裝罷了。

 


這……這是什麼叔叔啊?想看自家侄子的女裝?!XDD

所以後面誤食春藥的王老虎將女裝的周文賓強搶回房XO#&%,也是合理的囉!?(笑)

當然啦,TVB還沒那麼大尺度與勇氣亂搞(不被師奶們投訴到死才怪)。

儘管前半段看得我有怒氣,後半段王老虎與周文賓為對付寧王盡釋前嫌、肝膽相照、生死與共,我卻相當感動。不是為對方敲踵趾頭以求得解藥,便是為證明歹人奸計喚醒對方而不惜親嘗毒藥,若非本劇的BG氣場我還滿愛的,真的容易不小心腐下去(汗)。

 
 
 



本劇共有三對情侶:


第一對周文賓與王秀英是才子佳人,兩人早已情投意合,可惜前途多舛,總是有心卻無法順利結合。不過因為相互意愛、心意未曾改變,所以兩人比起另外兩對,並不是很吸引我。儘管如此,陳鍵鋒與胡定欣搭起來感覺還滿好的。自從看過《法證先鋒
3》,我對胡定欣的印象愈來愈好,她的秀英是千金大小姐,舉止端莊、性格嫺淑,照理與本劇的風格會格格不入。但事實上毫無違合感,甚至正因如此,反而有另番喜感。
 


第二對祝枝山與王桂菲(劉玉翠 飾)算是歡喜冤家,年輕時也是才子佳人而結合,但王桂菲心心念念祝枝山考中進士好讓她可以做成一品夫人,導致兩人因此離離合合。說穿了,兩人根本就是非君不愛的類型,偏偏生得一副倔強脾氣。最後兩人明明都要和別人成親了,卻同時在堂前反悔。兜兜轉轉那麼久,終究還是得回到注定的那個人身邊啊!


第三對是我最喜歡的王老虎與武三娘。一開始我對他們並沒有什麼感覺,反正兩人每天不打打鬧鬧個幾回是不罷休的,我就當看好戲囉!後來兩人相處久了,漸生情愫的橋段我實在大愛啊!特別是三娘發現原來當年的救命恩人不是王老虎,但她已經喜歡上他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離開王家。兩人欲語還休的表情真的令我忍不住大叫「快留住她啊老虎!!!」。此外,後來因為誤會的堂前三擊掌恩斷義絕的情節也很棒,三娘從小漂泊江湖,好不容易才有個家、有個喜歡的人,當她哭著求王老虎讓她留在王家時,我的心也跟著那三掌而碎了。
 


不過基本上本劇仍是歡快走向,悲傷的氛圍很容易被接下來的故事發展吹散,所以喜歡開懷大笑的朋友可以好好來嘗試一下。


《王老虎搶親》官網:http://programme.tvb.com/drama/abrideforar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