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這本書我的第一個念頭是:


好萊塢趕快簽約吧,這絕對是一本很適合翻拍成電影的小說。

《弄錯女孩了》採取多線進行的手法講述故事,主題圍繞在領養機構的黑幕與殺人事件的偵察。主角警探傑克‧布羅根與記者珍‧瑞蘭德,為了各自的目的追查事件,謀殺卻一件接著一件來,相關者與無關者也一個一個牽涉進來,究竟案件是否屬於連續殺人?領養機構背後隱藏著何種真相?

剛開始閱讀本書時,我疑惑怎麼支線這麼多?又是警察又是記者又是領養機構,連清理兇殺現場的外包人員都摻一腳,角度不斷變換,好多名字我記不起來(讀歐美小說的難處)。

不過讀完1/3後,故事愈來愈流暢,線索漸漸攏聚為一。節奏也愈來愈明快,各種驚險的情節不斷出現,抓住讀者的目光,我書頁愈翻愈快,所以我才說這本小說很適合改編成電影。

關於兩位主角的愛情部分也不會太黏膩。我本來很擔心作者會過多著墨傑克與珍的風花雪月,導致正事都忘了辦。但事實上完全不會,我甚至很喜歡作者安排兩人那種處於曖昧之間的相知相惜。

況且這也凸顯了兩人並非普通的互惠關係,而是真心把對方放在心上。否則不會一知道對方可能遭遇災難,就手足無措到失去平時的鎮定。另一方面,這兩個角色也塑造得相當出色。說實在的,這兩人會走到一起並不令人意外,因為他們都是那麼有正義感,樂意為人著想,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啊!

但本書最可惜的是,真相不夠有力。在領養部分其實可以大書特書,加深讀者情感的認同,加上案件的動機頗為普通,便使得本書有了那麼點遺憾。在最後真相一個個揭開時,不夠歡暢淋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