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桐酒舖」,顧名思議,是本業賣酒的店舖。但為了增加收入、為了父親的遺志,身為店長的片桐章開啟了快遞工作的副業。但片桐的快遞工作卻非一般人想像的宅急便,他秉持「只要不犯法,什麼都可以為您送到」的原則,接受任何外人看來千奇百怪的委託。


有老人快遞冬眠的烏龜給自己的孩子,有瘋狂粉絲快遞親手做的蛋糕給偶像,更有人因為痛恨主管而委託快遞惡意,還有十幾歲的少女,快遞給未來二十歲的自己一封信。

面對這些奇奇怪怪的委託,主角片桐章久而久之也見怪不怪了。心理曾受過創傷的他,或許更能體會這些特別的委託人的想法。

本書共分五篇短篇,每篇雖各有獨立的委託人,情節各異,但彼此之間仍有千絲萬縷的關聯,因為作者透過這些委託人的遭遇,逐漸鋪陳主角的過去,到最後一篇,委託人的心境與片桐的過去出現強烈的交集。與其說片桐為委託人們辦事,倒不如說片桐在委託人身上找出自己可堪贖罪的方式。

所以本書其實沒有什麼激烈的情節起伏,除了〈惡意〉那篇讀來會令我憤慨外,其它大多平淡溫和,算是一本小品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