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親愛的某人友情提供我這段影片XDD

之前我曾經千叮嚀萬囑咐過自己,在團長尚未上映之前,千萬千萬別碰跟它有關的東西。但自從連
片花我都一頭栽進去後,我已經逐漸放棄遠離劇透的生活,況且三月初團長便要播出,這之前的宣傳期我怎麼可能躲得過?

宣傳節目有好有壞,那種純粹搞噱頭的我沒興趣。但這次上海東方衛視錄製的〈非常記憶〉據說相當不錯,所以在我看過網上模糊的畫面後,終於等到了播出時清晰完整的版本(再度磕首感謝某人XD)。

團長定在3/2首映,所以關於團長的訪問,〈非常記憶〉分兩星期播出(2/21&2/28)。其實我會希望分個N期比較好,看過網上朋友錄製的內容,精采的部分遠超過二個小時啊,分兩期哪夠?況且主持人(周瑾)功力特好,讓這群演員與導演暢所欲言、欲罷不能,這內容不播出完整版會不會太可惜?


2/21這一期我笑翻了,看演員、導演的互動,足見這夥人在士兵突擊裡建立的情感只增無減。

先說張譯的部分,其實前面張譯談到孟煩了的悲哀、團長一劇的殘忍時,我根本笑不出來。尤其畫面閃過無數遠征兵如今的模樣,滿布皺紋的滄桑面容,配上孟煩了在劇中扮演屍體逃出生天,卻又一再目睹戰友死亡的情景,我可以體會張譯為何會拒絕回憶拍這戲的心路歷程。

非常記憶01_pic08.jpg

我想,我連看幾張照片、幾幕場景都會感到傷悲,甚至鼻酸,團長這齣戲,我真的有辦法從頭撐到最後嗎?

或許正因為團長太過沉重,所以〈非常記憶〉現場的歡聲笑語,便更彌足珍貴了。

張譯的蔫壞,我早有耳聞。想當初我看完士兵,對史今班長留下了極為美好的印象,對張譯自然也頗欣賞。但事後證明,角色與演員果然還是得區分開來(笑)。 我原以為孟煩了的形象也會格外正面,不過聽康師傅的介紹,感覺上他會是個毀譽參半的矛盾角色。顯然孟煩了演起來,應該會相當具備挑戰性吧!

主持人訪問完張譯,飾演小醉的袁菲也一起上場。說來好笑,剛開始主持人介紹每個演員出場時,從最妖的、最貧的、最狂的到最樂觀的,都是男人,也都是士兵的老面孔,後面突然出現個最驃悍與最痴情的「女人」時,我突然愣住。

對厚,我都忘了這部戲有女人,一時間好難適應。(抹汗)

非常記憶01_pic09.jpg

大概也因為難得有女人,張譯對人家小姑娘的照顧特別有加(可是僅限袁菲,張譯對劉威葳就不是這樣......)。可看張譯、李晨與袁菲的互動,難不成249還寫成三角戀嗎?媽呀,這是我最害怕的劇情,千萬別這樣玩啊!(囧)

非常記憶01_pic01.jpg

非常記憶01_pic02.jpg

袁菲的形象與小醉似乎蠻接近的,看起來都十分甜美單純,不過和孟煩了的接吻畫面還是嚇到我了,
我果然不太習慣這種場景 ̅□̅∥。


繼張譯、袁菲之後的是張國強,七哥果然搞笑,我笑得最大聲的段落都是他的。我說奇怪了,為什麼導演、編劇都喜歡欺負他?團長裡如此,末路天堂也虐得誇張,難不成老七身上有M的特質?XDD

非常記憶01_pic10.jpg

七哥飾演的迷龍是個極為張狂、暴力的男人,我原以為那是角色的本質,但七哥說因為迷龍的家鄉被日本鬼子佔領,壓抑得格外難受,因此顯於外便相當殘暴與顛狂。

這話若放在以前,我或許會點頭,僅於知識上的理解。可是去過東北一趟後,迷龍的苦在我心中更具體了。在東北那八天,導遊不時會提及東北人對日本人的看法,尤其老一輩,仇恨可深著。日本軍人在東北所幹過的「好事」,是光「聽」都會叫人髮指。而生活在當下的迷龍,其血液裡的恨與痛必定超乎我們所能想像。

雖然迷龍非常壓抑,但七哥顯然不是(笑),談起演戲過程中被折磨的痛苦,恐怕十個小時都不夠用吧XD。講到他(迷龍)被丟坑那段,他模仿孟煩了的模樣,我笑到翻!我在想,若不是這戲如此悲壯,我真希望他們能夠搞出個模仿彼此角色的名堂,一定非常有趣。

非常記憶01_pic11.jpg

七哥的訪問尚有後半段,下期(2/28)才會見分曉。


補充一下開頭──

這次〈非常記憶〉也很妙,大家陸陸續續出場,只有一個人最可憐──刑佳棟。導演在介紹他時說他是「最狠的男人」,因為劇中他飾演虞嘯卿,是個將川軍團「騙」去打仗卻遲遲不肯支援的長官。

非常記憶01_pic07.jpg

結果他出場卻意外撞到布景的裝飾(還是尖銳的部分呢,我看了都生疼),康師傅在一旁居然說:「這就是對你最狠的懲罰......所以說個兒高有什麼好」,我心想,這角色不是您叫他演的嗎?個兒高也不是他的錯,這多無辜啊!而且張譯在一旁笑得好誇張,這幫人還有沒有良心啊?XDD。

非常記憶01_pic06.jpg

但我倒是很難想像一向溫文的刑居士這回竟然必須詮釋這個心狠手辣的虞師長,不曉得看完後能不能顛覆他在我目中固有的形象。

居士的出場是可憐,而老七的出場就笑得我岔氣了。周瑾問道「最狂的男人」,康師傅斬釘截鐵地回答張國強,七哥還在後台問說是我嗎是我嗎,一整個可愛到爆。

接著張譯開始爆他的料,說什麼老七最近記憶不太好,於是我曾聽聞的「銀杏啥膠囊」終於登場(笑),這兩人的對話超爆笑──

譯:他最近記憶力不是特別好,博客裡不是寫了嗎?最近在吃銀杏什麼記憶藥。

七:銀杏健憶膠囊!

譯:對對,在吃這個。他說他吃了之後效果特別好,然後也推薦我吃,我說什麼藥來著,他忘了藥名了。

七:你看,但是我唯一沒忘的就是你是李晨嘛!

非常記憶01_pic04.jpg

如果今天249也出現的話,我看老七會被這兩人給擠兌到無路可退XDD。


此外,我想談一下飾演迷龍老婆(上官戒慈)的劉威葳。在團長的消息陸續出來後,我對兩位女角色的印象始終不深刻,我甚至忘記原來戲裡有女人。最初我對上官戒慈產生一絲絲情感,是因為團長官網上的一首詩(按)。她遭遇種種,對迷龍卻意外執著,這令我驚訝,於是我以為她是個柔弱需要人疼惜的女人。

非常記憶01_pic05.jpg

但是這次開場,導演卻說她是「最驃悍的女人」,說她可以拿著槍追著龍文章上樹,在底下拿斧頭刴樹,弄得龍文章不敢下來。當下我認同了康師傅前面說的,看了這戲,女人都會站在上官這邊,也終於明瞭,為什麼當迷龍被龍文章殺死,上官戒慈可以毅然決然使毒殺死龍文章。(但這段目前似乎不會做為結局)

非常記憶01_pic03.jpg

看似嫺靜的上官戒慈,若身為男人,搞不好會和虞嘯卿是兄弟呢!


下期待續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