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
第二季的結尾讓我很不滿,我曾經以為我再也不會接觸這套劇集了。


後來是怎麼鬼使神差我也忘了,總之,當我開始第三季後,我發現我居然更被吸引,一路衝到第四季完。我原以為Gideon的離開會成為我的停損點,但編劇的爭氣似乎挽回了我的心。我個人非常喜歡第三季,大部分故事寫得都很棒,第四季雖然後期有幾集我不是很滿意,但結尾十分有力,我的評價也很高。

CM
是少數我愈看愈喜歡的劇集,雖然我對第二季的結束方式頗為微詞,卻也不得不承認第二季的水準遠勝首季,第三、四季更沒令我失望。

除了情節引人入勝外,角色們之間的聯繫也是我觀看的重點。新成員Rossi頂替了Gideon,我並沒有感到任何不適,大概因為我已經習慣美劇這種換人的模式吧!心知再哀嚎也無濟於事,倒不如盡快適應新角色。



Rossi
加入後,BAU依然一如往常合作無間,而且情感更勝以往。無論是JJGarcia開槍射殺犯人、Emily保護Reid使自己成標靶,或Reid發現自己感染病菌將Morgan關在屋外,編劇將他們之間的互動寫得十分動人,就像家人一般,好幾次我都看到落淚。

  


當然,這種情節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打動人心,壞的是萬一哪個角色非得離開BAU,我肯定又是一番痛苦了。



三、四季最吸引我的角色非Hotch莫屬了。我在寫第二季心得時,曾經這麼形容過Hotch

Hotch有時候涼薄地令人恐懼,我周遭就有這種上司,甚至比Hotch更可怕。從MorganElle的案件其實可以窺見一二,Hotch絕對是個嫉惡如仇的人,他會比任何人都來得正直、公平,但同時也會毫不留情,大義滅親。

當時Hotch給我的感覺無好無壞,我敬佩他卻也恐懼他。可是三、四季一路看下來,我漸漸明白Hotch這個角色為什麼非得如此,我想這是拜Gideon走後Rossi加入之賜。RossiHotch的領導特質更明顯地展現出來,身為一個領導者要考量的層面必須遠比下屬廣闊、周全,所以Hotch有時非得扮演黑臉的角色,即使他內心根本不做如是想,但為了保護下屬,他硬著頭皮也得上,處理Emily關於驅魔的案件便是如此。

Hotch
雖然比一般人更要求完美,但他並非藉此約束別人。他嚴以律己,面對困難身先士卒,絕不逃脫。身為領導者,Hotch往往是冷靜、堅毅、果決的代名詞,這使得Hotch的魅力更加強烈。同時,Hotch也具備非凡的能耐。我印象最深的是某集Hotch在法庭上的表現,他過人的觀察力與準確的判斷力將被告律師的行為精準地推測出來,當下我幾乎尖叫。Hotch真的超帥的!!!



完美主義者難免以相同標準要求別人,BAU小組成員個個能力頂尖,恐怕有部分也是Hotch逼出來的。不過比起第二季的涼薄,三、四季的Hotch漸漸顯露他的親切的一面。如果說Hotch以領導者的身份推動BAU成員的精進,那麼小組成員或許也同樣以他們的性格在改變Hotch吧!與大家相處日久後,Hotch的人情味愈來愈濃厚。他會試著稱讚他們優秀的表現,說實在的,能獲得Hotch的讚美,稱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都不為過呢!



最好笑的是有次因為事態緊急,一向只蒐集情報不參與側寫的GarciaHotch強迫進行profileGarcia為此梗梗於懷,整個人陷入焦躁中,但Hotch一句稱讚與感謝,就讓Garcia徹底釋懷(其實是震驚到呆滯XD)。

 


正因為Hotch太吸引我,第四季的結尾看得我好怒!!為什麼這該死的serial killer要如此陰魂不散?(翻桌)

編劇如果賜死Hotch,我恐怕沒法像前面說的那般鎮靜如常了。(看來我真是「大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